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汽車 > 滾動新聞 > 正文

東風日産全面放開進口車經銷權

發佈時間:2015-02-12 07:5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2月3日,伴隨著新款貴士在北京上市,東風日産時隔3年之後再一次發佈了最新的進口車戰略。未來該企業將全面放開進口車經銷權,並在5年內每年至少推出一款新産品。

  京華時報記者李業超

  每年至少推一款産品

  作為東風日産此次進口車戰略的首款新車,承擔“開路先鋒”角色的新款貴士售價下調了20萬元,降為46.8萬元。對此,東風日産銷售部進口車事業室科長劉偉坦言降價主要是為了搶佔更大的市場份額。據他介紹,此次降價主要是基於整體的進口車戰略考慮,因此不介意犧牲部分的利潤,將貴士打造成銷量支柱車型。

  據悉,今年除了已經上市的貴士之外,東風日産還會正式導入日産的NISMO高性能車型。在即將到來的上海車展,東風日産將會首先引入GT-RNismo和370ZNismo這兩款高性能版本的跑車。而在2016年和2017年,東風日産還將計劃分別引入一款7座SUV和一款小型SUV。而在隨後的2018和2019年,東風日産還將分別引入兩款新車來填補市場空缺。為了吸引更多的東風日産經銷商參與銷售日産進口車,東風日産表示將承諾每年至少引入一款新車。

  取消經銷商進口銷量任務

  東風日産欲在進口車市場分一杯羹,提升銷量和份額,除了産品之外,擴大分銷渠道成為另一環。據悉,日産進口車此前一直和東風日産國産車型並網銷售,而根據此次的進口車戰略,具備日産進口車經銷權的經銷店將從現在的121家增加到729家,增幅逾六倍。對此,東風日産銷售部部長張繼輝表示,東風日産今後將全面放開進口車經銷。“任何的一家東風日産經銷商想要銷售日産進口車,廠家都會予以授權。”

  此外,為了改善與經銷商的關係,東風日産希望通過薄利多銷的策略,使經銷商通過銷售利潤相對較高的進口車來提高盈利能力。除此之外,據張繼輝介紹,東風日産今年還首次取消了經銷商的進口車銷量任務,以此減輕經銷商的壓力。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