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汽車 > 滾動新聞 > 正文

東風日産發動機産能翻倍 投入四款新引擎

發佈時間:2015-01-28 08:09:04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在大眾、豐田、通用等車企對旗下動力總成進行升級之後,東風日産針對這一現狀也將採取應對措施,提升自身産品競爭力,在愈加激烈的市場競爭中不至處於下風。日前,網通社從廣東省環境保護廳了解到:東風日産位於廣州花都的發動機産能擴建項目已通過驗收,該工廠將生産與東風日産乘用車整車新車型相配套的包括型號為XH在內的四款新型發動機,年産能將由目前的24.7萬台提升至48萬台。

  

  

  目前東風日産擁有廣州花都、赤坭、鄭州三座發動機工廠,其中花都、赤坭處於同一地區。花都發動機工廠于2006年開始投産,投入運營時間最長,佔地39.6萬平方米,擁有鑄造、加工、裝配、性能調試等完整工藝鏈,目前生産的是VQ、HR、MR三款發動機系列;而赤坭發動機工廠在2011年開始興建,總建築面積僅有8.1萬平方米,佔地規模僅為花都工廠的1/5。

  

  從目前來看,廣東省環境保護廳公佈的文件中僅顯示的是東風日産發動機産能擴産項目,並沒有明確提到是同屬廣州市花都區的花都工廠還是赤坭工廠,不過根據文件中顯示,工廠一期項目生産的是S2、M1以及VQ 3款發動機,與花都工廠生産發動機型號並不相符,且年産能為24.7萬台,因此新項目很有可能是在赤坭發動機工廠完成。不得不提到的是,東風日産官方此前表示,赤坭工廠完全投産後花都基地發動機年産能將達100萬台。

  

  東風日産旗下車型所搭載引擎型號共分為HR、MR、QR、VQ四款,其中僅中型SUV樓蘭採用的是VQ發動機。在發動機擴建項目完成之後,將新增XH、KH、XH5以及新VQ共四款發動機,但目前並沒有資訊顯示XH、KH、XH5三款型號發動機的具體排量,新VQ引擎或將為全新一代樓蘭做好上市準備。

  

  根據東風日産此前公佈的計劃,2015年發動機總産能將達到160萬台,除鄭州發動機工廠外,花都兩座工廠産能將佔到62%。不得不提到的是,在汽車市場增速放緩的背景下,東風日産2014年全年銷量達95.4萬輛,同比增長3%,按照汽車行業發展趨勢,今年整個汽車市場將迎來平穩增長期,屆時,東風日産旗下發動機工廠將足以為新車型提供“核心”保障。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