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初創公司Zoox獲加州自動駕駛汽車試駕特權

發佈時間:2016-03-25 06:46:10  來源:蓋世汽車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孫建鵬

  據彭博社報道,一家名為Zoox的初創公司近日獲准在加利福尼亞州公路上測試自動駕駛汽車。

  加利福尼亞州機動車輛管理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發言人Jessica Gonzalez透露,Zoox公司于3月16日提出自動駕駛汽車試駕申請,22日獲得批准。Zoox成為第12家獲得加州自動駕駛汽車試駕特權的公司,其他則包括谷歌母公司Alphabet,福特汽車公司、特斯拉汽車公司,以及本月被通用收購用於支援其自動駕駛汽車研發的Cruise Automation等。

  據商業性出版物《波普雜誌》(IEEE Spectrum)去年的一項報道,Zoox公司計劃將其自動駕駛汽車用於租賃服務,與Uber及Lyft公司提供的服務類似。然而該公司未在第一時間予以置評。

  《波普雜誌》報道稱,Zoox公司由澳大利亞設計師Tim Kentley-Klay和曾在斯坦福大學與谷歌無人車項目創始人Sebastian Thrun 共事的Jesse Levinson主持,同時表示Zoox公司計劃至2020年實現全自動駕駛計程車上路行駛。

  據商務化人際關係網站LinkedIn顯示,蘋果及甲骨文公司前法律總顧問丹•庫普曼(Dan Cooperman)和高通公司前任總裁Qualcomm Labs于去年12月加盟了Zoox公司,幫助特斯拉組建了自動駕駛團隊的高級工程師招募專員Joseph Wu今年1月也加入了該公司。此前一週,Zoox公司還在LinkedIn網站上發佈了工程師及品質測試員等數個崗位招聘啟事。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