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保時捷全球人事調整 方智勇任中國董事會主席

發佈時間:2015-03-07 22:17:33  來源:中國網汽車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庭

  中國網汽車3月7日訊 保時捷股份公司(Dr. Ing. h.c. F. Porsche AG)日前宣佈對其重要的銷售區域及子公司進行管理層人事變動。在這其中中國董事會主席調整最受關注,現任中國董事會主席上任還不到兩年,在去年保時捷在中國已有3位高層管理者接連離職,保時捷中國高層如此頻繁調整實屬罕見。此次保時捷全球人事調整具體職位變化如下表:

保時捷全球人事調整一覽表
姓名
原職務
新職務
方智勇(Franz Jung,
現年52歲)
海外及新興市場副總裁
中國董事會主席
潘德旭(Deesch Papke,
現年53歲)
中國董事會主席
中東及非洲子公司管理工作
Klaus Zellmer
(現年47歲)
德國董事會主席
海外及新興市場副總裁
Jens Puttfarcken
(現年49歲)
售後副總裁
德國董事會主席
Michael Drolshagen
(現年44歲)
918 Spyder工廠生産總監
售後副總裁
Christer Ekberg
(現年60歲)
中東及非洲總經理
亞太地區新加坡開展工作
製表:中國網汽車
·

  方智勇(Franz Jung,現年52歲)先生將於2015年6月1日接替現年53歲的潘德旭(Deesch Papke)先生出任保時捷中國董事會主席。方智勇先生於2014年加入保時捷並出任海外及新興市場副總裁,短期內便有力提振了業務發展。而在過去兩年內成功拓展中國市場的潘德旭先生則將返回迪拜,接手保時捷中東及非洲子公司的管理工作。

方智勇(Franz Jung)

潘德旭(Deesch Papke)

  接任方智勇先生擔任海外及新興市場副總裁的是現年47歲的Klaus Zellmer先生。Klaus Zellmer自2010年起擔任保時捷德國董事會主席,在已高度飽和的德國市場,Klaus Zellmer先生為保時捷創造了非凡的發展增量。而現年49歲的Jens Puttfarcken先生則將接任保時捷德國董事會主席一職,延續德國市場的良性發展。

Klaus Zellmer

Jens Puttfarcken

  保時捷2014年在中國全年累計銷量46,931輛,同比增長25.4%。去年9月,保時捷在華銷量一度超過美國市場而位居各國中第一,12月再現了這一幕,並且比美國高出一半,也超過了在歐洲銷量的總和。隨著保時捷在華銷量快速增長,中國有望在2015年成為保時捷最大的單一市場,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在中國銷量增長的同時,在與中國經銷商關係方面,也出現不和諧的聲音。究其原因主要是保時捷目前主要是企業在制定銷售目標時擁有的權力過大,基本上不會徵求經銷商的意見,這導致汽車製造商仍能賺取利潤,而經銷商卻因過多的庫存無法售出而導致資金緊張,經營壓力過大。這種情況的出現,或許就是現任不到兩年的中國董事會主席潘德旭(Deesch Papke)先生,在中國取得不錯銷量成績之下,仍被調走原因之一。

  而即將接任潘德旭成為新中國董事會主席的方智勇(Franz Jung),在2003年-2006年曾有過在中國工作的經歷,時任寶馬中國高級副總裁的Franz Jung主要負責銷售、市場行銷和售後服務,相信這樣的經歷也有助於他更快的適應新崗位工作。但對於保時捷來説,在中國的發展要想保持高的增長速度,除了繼續引進新車型之外,還要對豪車市場需求新變化有所應對,以及做好捋順與經銷商關係等工作。

  個人相關資訊:

  方智勇(Franz Jung,現年52歲)先生擁有超過20年的汽車行業從業經驗,在品牌及市場的創建與拓展領域尤為精通。加入保時捷之前,他曾于路虎及寶馬工作數年,歷任寶馬集團北歐總裁及CEO、寶馬加拿大總裁及CEO以及寶馬義大利總裁及CEO等職。他于2014年10月起負責保時捷海外及新興市場相關工作。在任期間,他負責管理保時捷澳大利亞、日本、南韓子公司以及亞太、拉美、中東與非洲銷售區域,這些區域擁有大量獨立進口商。

  潘德旭(Deesch Papke,現年53歲)先生在國際汽車行業跨市場品牌管理方面有著多年經驗。加入保時捷之前,他曾任職于梅賽德斯賓士、寶馬、路虎以及俄羅斯和南非沃爾沃汽車有限公司。潘德旭先生自2005年加入保時捷,時任保時捷中東及非洲子公司負責人。2010年起負責海外及新興市場相關工作直至2013年7月任職保時捷中國首席執行總裁。

  現任保時捷中東及非洲總經理的Christer Ekberg (現年60歲)先生將返回保時捷亞太地區,並於新加坡開展工作。

  Klaus Zellmer 于1997年加入保時捷。他曾負責包括保時捷在法國及北美的銷售網路拓展在內的多項重要工作。2002-2006年,他曾負責保時捷萊比錫股份有限公司的市場行銷部門。2007年,作為汽車行業專家的Klaus Zellmer先生調任到保時捷德國公司,于比蒂格海姆擔任市場部經理,並於2010年接任董事會主席一職。

  Jens Puttfarcken (現年49歲)先生 已在汽車行業累積了24年的從業經歷,他于1997年離開菲亞特集團加入保時捷,曾在保時捷擔任諸多重要職位,包括歐洲子公司及全球的管理工作。他于2004年接管客戶關係部門,之後於2010年升任售後副總裁。

Michael Drolshagen

  Michael Drolshagen (現年44歲)將接任Jens Puttfarcken擔任售後副總裁。他自2011年起擔任保時捷918 Spyder工廠的生産總監。此前,他在連續生産準備領域工作了四年。他在魏斯阿赫研發中心開始了在保時捷的最初工作,之後於2004年轉移到祖文豪森技術中心售後部門工作。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