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本田在華佈局新能源 混動系統即將國産

發佈時間:2016-05-25 09:06:40  來源:愛卡汽車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此前,本田新聞發言人Ben Nakamura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本田將在廣州製造混合動力版本的雅閣和謳歌SUV,隨後還將在東風本田製造混合動力版本的思鉑睿。通過在中國本地 製造混合動力版本汽車,我們可以降低價格,可以提高銷量。它還可以幫助我們達到中國越來越高的油耗要求。”

  針對混合動力車型,本田也有意把混動系統國産化,預計將在2018年。對此,本田(中國)本部長水野泰秀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關於混動系統的國産化, 因為混合動力的系統是在不斷更新和進步的,所以我們會分幾步推進這個進程,首先會從電池以及電機這樣的零部件實行國産,目前初步是在2018年左右。”

  目前,本田在華已經推出四款油電混合動力汽車,如飛度混動版等車型,但在華銷量表現並不能夠讓人滿意,主要原因便是售價較高致使車輛性價比不是很突出。而 隨著國産車型的即將投産以及混動系統的國産化,本田新能源銷量將得到有效改善,並將在性價比方面有很大的優勢,畢竟未來發展趨勢將以節能減排為主。

  與此同時,相關部門曾發佈了《乘用車燃料消耗量限值》和《乘用車燃料消耗量評價方法及指標》文件,從2016年1月1日起,每年將設置油耗達標值,直至到 2020年乘用車平均油耗降至5.0升/百公里。評價體系則採用“車型燃料消耗量限值 企業平均燃料消耗量目標值”,分別加嚴單車燃料消耗量限值和企業平 均目標值要求。

  在新能源政策的加強以及燃油消耗量限制的未來,具有高效動力的混合動力車型將是一個發展趨勢,由於純電動車型售價相比混合動力車型售價略高,致使消費者紛 紛選擇混動車型。此外,業內分析人士稱,混合動力車型不排除未來在更多地區給予免搖號政策,並依託高效動力,實現節能減排的目標,並有望迎來銷量大幅增 長,為普及純電動打下基礎。

  編輯點評:國內市場中,豐田已經把混動車的價格控制在普通家庭可以承受的範圍內,下一步本田也將跟進步伐,普及混合動力車型,該細分市場或將成為下一個增長點,且能夠符合相關法規要求,力爭在新能源領域走在合資品牌前列。

本田新聞發言人Ben Nakamura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本田將在廣州製造混合動力版本的雅閣和謳歌SUV,隨後還將在東風本田製造混合動力版本的思鉑睿。”  針對混合動力車型,本田也有意把混動系統國産化,預計將在2018年。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