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電動汽車科技創新國際論壇在京召開

發佈時間:2014-10-31 11:41:37  來源:中國網汽車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凡

  中國網汽車10月31日訊 10月29日至30日,由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電動汽車科技發展“十二五”重點專項總體專家組共同主辦的 “電動汽車科技創新國際論壇”(EVTIF 2014)在北京召開。

  2014年是我國落實《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規劃》第一階段目標的最關鍵一年,也被認為是我國電動汽車産業化的“元年”。電動乘用車在我國電動汽車總産量中所佔比例由2013年的45.6%提升到68.6%,表明私人消費者對電動汽車的需求開始加速釋放。此次論壇則以“提升技術水準,落實産業規劃”為主題,緊扣電動汽車研發和市場兩方面因素進行深入探討。

  兩天論壇裏,與會嘉賓將共同探討新能源汽車支援政策、市場環境、基礎設施以及動力電池、高效電機等多個領域的議題。國家科技部、發改委等領導、日本經濟産業省、德國北威州代表、節能與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城市嘉賓以及戴姆勒、東風日産啟辰、豐田、大眾汽車、普華永道、特斯拉、長城華冠、大陸、英飛淩、飛思卡爾、AVL、美蓓亞、LG化學、杜邦中國等國內外頂級新能源汽車企業和零部件商的四十多位領導和專家赴會發言。

  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主任趙航先生在發言中講到,電動汽車作為戰略性新興産業,一直是汽車行業的焦點、社會關注的熱點,尤其是近年來從中央到地方,陸續出臺利好政策的推動下,電動汽車銷量終於迎來了爆髮式增長,今天上半年已超過2013年全年。電動乘用車銷量佔比由2013年的45.6%,提升到68.6%。這表明私人消費者對電動汽車的潛在需求開始釋放,産業發展動力開始由公共領域的政策推動向私人領域的市場拉動作用轉變。必須清醒地認識到,面臨即將到來的2015年電動汽車産業規劃第一階段的收官之年,實現累計銷量50萬輛階段性規劃目標的任務依然相當艱巨。同時,在未來激勵政策退出之後,電動汽車依然必須以市場為導向來贏得消費者。

  論壇正式舉辦的前一天,騰勢電動汽車尊貴型、豐田凱美瑞尊瑞(HEV)、豐田普銳斯、東風日産啟辰晨風、大眾汽車up!電動車(electric up!)、特斯拉Model S、之諾1E、前途 純電動 超級跑車(長城華冠)等進行了場地試駕活動。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