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馬來西亞或現第三起高田氣囊相關死亡事故

發佈時間:2016-06-30 10:14:47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王牧平  責任編輯:王斌

  據《路透社》報道,本田汽車公司近日透露,其駕駛員側安全氣囊氣體發生器在馬來西亞的一次碰撞事故中破裂致死,或成為今年馬來西亞第三起高田氣囊相關死亡事故。

  據馬來西亞當地媒體《星星》(The Star)週一報道,上週六,一位44歲的婦女駕駛一輛本田鋒范(City)發生碰撞死亡,從方向盤中部探出的物件對其胸部造成傷害,而駕駛員前座安全氣囊被發現已經破裂。此後不久,該名女性駕駛員在事故現場死亡。

  本田汽車公司對此稱,該公司已經在一次調查中向馬來西亞警方證實——在該起事故中,高田單級駕駛員側安全氣囊氣體發生器發生破裂,但官方死亡原因尚未確認。

  高田公司未立即予以置評。

  本田表示,2015年5月,該公司曾對相關車輛發起召回,對駕駛員及乘客側安全氣囊氣體發生器進行更換,其中包括本次事故中涉及的2005款本田鋒范。本田向該車車主發送了三封召回通知郵件,然而並未有該車的維修記錄顯示。

  上周,本田汽車公司在馬來西亞追加召回了更多車輛,包括鋒范、雅閣及思域等車型。

  5月份,本田汽車公司曾指出,今年初,本田因高田提供的駕駛員側安全氣囊氣體發生器發生破裂,已經在馬來西亞造成兩起死亡事故。本田汽車馬來西亞分公司一位發言人上周告訴《路透社》,馬來西亞當地權威機構仍在對該兩起死亡事故進行調查。

據《路透社》報道,本田汽車公司近日透露,其駕駛員側安全氣囊氣體發生器在馬來西亞的一次碰撞事故中破裂致死,或成為今年馬來西亞第三起高田氣囊相關死亡事故。5月份,本田汽車公司曾指出,今年初,本田因高田提供的駕駛員側安全氣囊氣體發生器發生破裂,已經在馬來西亞造成兩起死亡事故。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