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奧迪5月在華下滑1.6% 全球銷量微漲1.2%

發佈時間:2015-06-17 07:53:05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關璐

  5月份,奧迪全球銷量上漲1.2%至153,850輛,在西歐和美國的上漲彌補了在華下降的劣勢。

  上個月,奧迪在華銷量為47,410輛,下滑1.6%。這是自2013年2月以來,奧迪在中國這個全球最大的市場,銷量首次下降。

  奧迪表示,高檔車在華銷售全面下滑,可能與5月份工作日較少有關。另外,奧迪發言人向媒體表示,奧迪在華銷售之冠的車型——奧迪A6,將很快推出新款。

  奧迪上個月在美銷量為18,428輛,增長了11%。西歐銷量為64,900,上漲1.4%。而在俄羅斯市場受挫,銷量大幅下滑37%,僅售1900輛。

  奧迪在一份聲明中稱,奧迪今年前五個月全球銷量增長了4.3%,創下744,900輛的記錄。

  奧迪對新一代全尺寸SUV—Q7的推出被寄予厚望,新款Q7本月將於歐洲上市,預計明年初在美上市。奧迪行銷總監盧卡?德?米奧(Luca de Meo)稱,“我們從對各類市場發展趨勢的對比中發現,SUV的繁榮將會是全球統一的趨勢。SUV在各地區市場都正以猛烈的勢頭增長。”

  今年5月,寶馬在中國高檔車市場也同樣遭遇了下滑。寶馬報道稱,其銷量在中國十年來首次下滑至34,870輛,下降5.5%。而梅賽德斯-賓士在華採取整頓業務,擴大産品線等措施,5月銷量增長20%,達27,562輛。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