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新一代賓士E級首次揭開面紗 後年上市有望入華

發佈時間:2014-09-19 08:40:59  來源:蓋世汽車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新一代賓士E級揭開面紗 後年上市有望入華

新一代賓士E級路測諜照首次曝光

  海外媒體日前首次拍攝到新一代(第五代)梅賽德斯-賓士E級路測諜照,該車預計將在2016年年中發佈,距離上市時間大約還有18個月。

  當前第四代賓士E級工程代號W212,最早的版本在2010年問世。新一代賓士E級將在一年半後取代W212賓士E級。按照戴姆勒-賓士計劃,中國將於2015年前後成為賓士品牌最大單一市場,屆時新賓士E級也有望入華。 

新一代賓士E級揭開面紗 後年上市有望入華

 第五代賓士E級正面

新一代賓士E級揭開面紗 後年上市有望入華

第五代賓士E級車尾

  從諜照看,在偽裝之下新賓士E級採用了梅賽德斯-賓士品牌最新設計語言,這已經體現在新一代賓士C級、賓士GLA和賓士S級轎跑身上。第四代W212賓士E級在某些邊緣拐角的過渡稍顯緊張和堅硬,而第五代賓士E級則將發揚設計總監戈登·瓦格納(Gorden Wagener)的新設計理念,採用更加流暢和平滑的線條。

  第五代賓士E級將以梅賽德斯後輪驅動架構MRA(Mercedes Rear-wheel Architecture)平臺為藍本。MRA平臺是未來賓士四大平臺之一,和MFA、MHA及MSA等並列。新近該平臺衍生了新一代賓士C級,抗衡最新寶馬3係,特點是車身長寬均有所加大,而前後懸也略有加長。

  新車配置和豪華功能將較當前車型有所提升,無論是動力、內飾還是電子設備。

  在動力總成方面,新一代賓士E級有望搭載和新C級相同的一系列發動機,動力技術來自於第十代新旗艦S級。MRA架構以其彈性可以容納不同的動力總成,乃至插電式混合動力技術。未來新賓士E級或派生出超節油版本汽油和柴油動力車。

  預計新賓士E級仍將有四種車身形式,包括四門轎車、轎跑、旅行車和敞篷車。  

新一代賓士E級揭開面紗 後年上市有望入華

第五代賓士E級側面

  未來該車還將推出AMG高性能版本,搭載新款4.0升雙渦輪增壓V8發動機。目前該發動機已經用於梅賽德斯-AMG GT跑車,並且即將到來的C63 AMG也將採用。

  鋻於當前梅賽德斯-賓士E63 AMG搭載了5.5升雙渦輪增壓V8發動機,功率輸出549馬力,扭矩630牛·米,新一代賓士E級AMG的調校將比梅賽德斯-AMG GT跑車更高一些。  

新一代賓士E級首次揭開面紗 後年上市有望入華

第五代賓士E級動力將升級

新一代賓士E級首次揭開面紗 後年上市有望入華

第五代賓士E級將有四種車身形式,轎車率先發佈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