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易到用車周航:2016年專車市場仍將實現倍數增長

發佈時間:2016-02-03 08:41:38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孫建鵬

  “2015年,整個專車行業至少燒掉了200億以上的資金。慘烈的市場競爭迫使易到必須要充分的意識到,燒錢擴張這種看起來‘長期不合理’的網際網路商業模式。”易到用車創始人、CEO周航近日在參加中新網産經中心策劃的“金猴獻瑞•2016商界精英齊拜年”系列訪談時表示,“易到需要拋掉歷史包袱,忘掉我們開創了這個行業,忘掉我們已經做了5年,忘掉我們潔癖式的創新。2016年易到要心態歸零,重新出發,像一個全新的創業公司。”

  近期,易到通過“充值返現”、“全國降價”及“1.7專車節”等促銷活動,價格整體已經下降60%以上,易到經濟車型價格接近快車、優步等競爭對手,而舒適車型的價格幾乎下探到競品的1/2。易到提供的數據顯示,一系列的運營及市場行銷活動,也讓過去的一年中易到訂單增長7倍以上、活躍司機數量增長3倍以上、百度指數長期穩居行業前列,峰值達到6萬+。

  周航認為,站在不遠的未來,共用交通註定成為城市的類基礎設施。2016年,專車市場仍將實現倍數增長,進入Late Majority階段,整個市場並沒有進入平臺期,依然會爆髮式增長。2016年對於易到來説,保持足夠有競爭力的價格是一切競爭的基礎。2016年,易到將在延續“質優價平”策略的同時,打造更加極致的專車産品,100%的派單成功率將作為不容質疑的公司級戰略。與此同時,易到在2016年要實現訂單量的突飛猛進,達到100萬單/日,實現這一目標的前提是增加運營車輛100萬輛。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