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汽車 > 熱點新聞 > 正文

駕駛證丟失後被他人冒用 警方“以車找人”破獲

發佈時間:2016-05-24 09:21: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曹淼  責任編輯:張少雷

  駕駛證丟失後,其資訊被用以偽造假機動車駕駛證。隨後,假證産生多筆違章記錄。近日,通州交通支隊利用“以車找人”的方法,一舉將“李鬼”查獲。

  今年4月,通州交通支隊接到當事人報案,稱其駕駛證被他人冒用。辦案民警按當事人手機上提供的違法資訊提示,調取了4月初處理的一起交通違法執法記錄儀視頻畫面,初步確認其駕駛證被人冒用。

  隨後,通州交通支隊通過以車找人的方式,將違法車輛進行核查,通過聯繫車主,將嫌疑人王某鎖定。通過機動車駕駛證真偽鑒定,確定其使用的駕駛證是偽造。派出所對證據梳理後,查核實發現該男子體貌特徵與嫌疑人王某相符。

  證據事實面前,嫌疑人王某供述:其在一輛大貨車內撿到了事主的駕駛證。隨即找人按照該駕駛證的資訊偽造了一個假駕駛證,並一直由自己使用,直至查獲時,王某已使用偽造的機動車駕駛證接受現場處罰多起。

  據悉,現嫌疑人涉嫌“使用虛假身份證件罪”已被通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為《刑法修正案(九)》實施以來,因使用偽造駕駛證而被追究刑事責任的案件。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