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汽車 > 熱點新聞 > 正文

車主通過年檢拿到綠標上路卻被查出尾氣超標

發佈時間:2016-04-19 13:48: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庭

  原標題:車主通過年檢拿到綠標 上路卻被查出尾氣超標

  車主剛剛通過年審,卻被檢測出尾氣超標。這是怎麼回事?昨日,市環保部門對西安城北汽車綜合性能檢測服務有限公司弄虛作假行為進行了查處,根據新條例,該機構或將面臨最高五十萬元罰款。

  日前,家住長安區的車主李先生遇見了奇怪的事,他2010年4月份購買了一輛箱式小貨車,今年3月29日通過所挂靠的車隊在西安北郊一檢測站對車輛進行年檢,並拿到了綠色環保標誌。4月14日,該車行至航太大道附近時,被交警、環保部門攔住,經現場檢測發現車輛尾氣超標,要求對車輛進行維修治理並罰款200元。

  這中間到底是誰有問題呢?昨日,在機動車檢測機構正常上班當天,環保執法人員奔赴該車輛進行環保定期檢驗的檢測機構——西安城北汽車綜合性能檢測服務有限公司,現場調取監控錄影,發現該機構在對李先生所駕駛的車輛進行環保定期檢驗時,未按照國家標準規定開展定期檢驗,存在弄虛作假行為,不能真實反映車輛的實際排放情況。

  依據《西安市機動車和非道路移動機械排氣污染防治條例》第四十八條規定:“未按照國家、省和本市規定的環保檢驗方法、技術規範進行檢驗或者在檢驗活動中弄虛作假的,沒收收取的檢驗費用,處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款,並可以對機構法定代表人處五千元罰款。”環保執法人員對該檢測機構予以查處。

  環保部門提醒廣大車主,在機動車年審時,如果發現機動車檢測機構弄虛作假,歡迎廣大車主監督舉報。同時,車主或車輛使用人應當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對自己的車輛定期保養,保持車輛達標排放,在排放檢測時不得弄虛作假。(高樂)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