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汽車 > 熱點新聞 > 正文

車主送車修理廠維修 半夜收到挪車提醒

發佈時間:2015-11-24 15:51:03  來源: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庭

  如今有車族隊伍越來越龐大,在享受車輛便捷的同時,很多車主也遇到了很多煩心事,其中最大的煩惱就是車輛後期的維修和保養。近日,南京車主王先生就 遇到了一件煩惱的事:明明自己的車送到黃山路的某修理廠去維修了,結果半夜收到短信,稱自己的車輛停放在河西萬達某停車場,還影響其他車輛通行了,這究竟 是怎麼回事?

  車輛從黃山路“飛”到了萬達

  “王先生您好,您停放在江東中路98號河西萬達停車場的蘇 A3×××已影響他人通行,請立即前往停車地點查看處理……”11月17日晚上11點左右,王先生剛想睡覺,突然收到這條短信。自己的車子下午才送到黃山路一家汽修廠維修了,怎麼突然就“飛”到了河西萬達?沒過一會,王先生又接到派出所電話,稱報警人回應,他的車輛已經開走了。

  隨後,沙洲派出所的民警陪著王先生一起到了汽修廠,並通知汽修廠負責人和當時接待王先生的員工一起到場。王先生拿出送修時的車輛表盤照片,現場一對照,結果 發現,自己的車輛里程錶上無端多了70公里,員工的解釋是由於車輛開到下關定損的,但王先生卻不太認同這種説法。在民警的協調下,修理廠員工給王先生寫下 承諾,從車輛送來到取走前,如果産生違法或罰款由修理工人承擔,修理廠負責人也表示將會嚴肅處理此事。

  車輛維修 這些陷阱你得防著點

  其實,由於車輛保養和維修行業透明度不高,監管的法律制度也不健全,儘管很多車主取車時發現了“貓膩”,但又苦於沒有證據,無法索賠維權。為此,南京市南湖 派出所民警楊錦仔細梳理了近幾年來的類似警情,為車主總結了以下幾條修車“陷阱”,並提醒車主送修車輛儘量到正規的有相關資質的店家。

  陷阱一:送修車輛被私用

  此類現象並不少見,維修工人由於臨時用車,會直接開一輛送修車輛走。之前也曾有維修點開送修車輛發生車禍的事件。

  此類行為,不僅是商家的嚴重失信,更會給車主帶來不必要的麻煩,比如私用過程中發生的交通事故、産生的違法罰款等。

  陷阱二:以次充好亂忽悠

  部分汽車修理廠為了追求高額利潤,會用普通貨殘次配件、油漆等來冒充高檔貨、進口貨。此前,楊警官就處理過一起糾紛,原因是在修理廠做漆後,結果4S店稱車面漆並非汽修店説的“進口貨”,而是最普通的油漆。

  儘管工商部門監管加強,但普通車主也分不清什麼是好貨,什麼是孬貨,不僅影響車輛的正常壽命,一些關鍵零部件甚至引起大禍。

  陷阱三:以換代修價格高

  換零件的利潤比維修要高得多,很多汽修店也動起了歪腦筋,對一些無關緊要的配件和一些利潤率高的部分,統統只換不修,新配件儘管比修過的配件耐用,但卻無形 中增加了車主的養護成本,並且可能還會換到返修零件。另外,一些原本不是零件本身的問題,而是線路或其他問題,換了還是沒修好的事情也時有發生。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