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汽車 > 熱點新聞 > 正文

司機酒駕逆行去交管局處理違章被查

發佈時間:2015-11-24 15:48:38  來源: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庭

  近日,南京交管部門集中查處酒駕違法行為,酒駕司機總會出各種躲避查處的“奇招”,比如逃跑、棄車甚至跳河。更有甚者“自投羅網”,送到府被交警查處。交管人士表示,除了機動車酒駕,非機動車酒駕行為頻發,今年以來,僅僅棲霞區就發生了6起因為酒駕非機動車而造成人員傷亡的事故。

  酒後駕駛 還敢來處理曝光

  11月20日下午3點45分左右,南京機動大隊民警徐定一在廬山路與雲錦路之間的白鷺東街巡邏時,突然發現一輛車牌號為蘇A6UW12的黑色起亞車輛由西向東逆向行駛。由於此路段為單行線,於是他當即上前攔截盤查。沒想到,駕車的男子不但沒有停車的意識,反而繼續向前行駛。

  民警快速上前示意其靠邊停車,走到跟前一股酒氣撲面而來。見到民警,駕駛員神情慌張,手還有點抖,顯得很不自然。民警認定該男子有酒駕嫌疑,遂對其開展詢問調查,該司機承認在中午有飲酒行為,但是喝得不多,已經過去3個小時了,自以為已經沒事了,於是駕車到交管局綜合業務大廳處理曝光。隨後,民警將其帶至大隊進行酒精測試,測試結果為30mg/ml,屬於飲酒駕駛。民警依法對其進行了處理,並對違法當事人進行耐心的批評教育。

  看到交警就逃 謊稱走錯路

  事實上,在面臨交管部門查處酒駕的現場,經常會出現一些駕駛人逃跑、棄車甚至跳河等令人哭笑不得的場景。日前,南京交警八大隊民警在梅山鐵礦鐵道口附近開展夜間車輛檢查時,一輛標有“補胎”字樣的麵包車進入了交警的視線,不過司機似乎看出了苗頭,企圖調轉車頭加速逃跑。

  不過車輛還是被交警攔了下來,司機滿嘴酒氣,説話還有一些詞不達意。當被問及為何逃跑時,司機狡辯稱自己走錯路了,準備調頭去前方。經現場酒精測試,麵包車司機體內的酒精含量為56.1mg/100ml,已經達到飲酒駕駛的標準。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罰款1000元,記12分,駕照暫扣6個月。

  酒駕非機動車危害不遜於機動車

  11月初,南京312國道東陽路段,一輛電動自行車倒在道路北側的護欄邊,路面留有大量的血跡,駕駛電動自行車的男子經120急救車確認當場死亡。為了查明事故的真相,七大隊成立了專案組,通過調閱視頻監控、車輛痕跡比對、檢驗鑒定和大量的調查取證工作,認定死者王某在醉酒後(檢驗血樣酒精含量270.5mg/100ml)駕駛電動自行車行駛過程中,因體內酒精的作用,車輛撞擊路邊護欄後摔倒死亡,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採訪中,記者從南京交警七大隊獲悉,僅2015年以來,該大隊轄區就發生了飲酒、醉酒駕駛非機動車上路造成當事人死亡的事故6起,致人傷勢較重的事故多達25起。對此,交管部門提醒廣大駕駛人,切勿以為只有機動車酒後駕車才危險,事實上非機動車駕駛人如果醉酒,一旦發生事故更容易致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