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汽車 > 熱點新聞 > 正文

年輕人要做“創霸”未來創客實驗室總決賽落幕

發佈時間:2015-11-13 08:19:59  來源:中國青年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孫建鵬

  本報北京11月11日電(記者鐘天騏)“創新精神加上100%的投入,同時還要有面對逆境的執著和堅持,這才是創業成功最根本的品質。希望各位年輕人不僅要做學霸,也要做‘創霸’。”今天下午,在北京飯店國際會展中心,東風英菲尼迪總經理戴雷博士用流利的中文點評參賽選手。在“未來創客實驗室”第一季全國總決賽現場,10個創業團隊依次進行現場陳述,接受4位夢想導師和1位夢想觀察員的面試。

  本次活動由中國青年報社、中青線上主辦,中國高校傳媒聯盟、中青汽車承辦。國家教育諮詢委員會委員、中國高等教育學會會長瞿振元,團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張健為,中國青年報社黨組書記、社長、總編輯張坤,中國青年報社副總編輯董時,中國青年報社原副社長謝湘以及汽車與科技企業代表、高校團委負責人代表等300余人參與活動。東風英菲尼迪總經理戴雷,視覺中國集團執行董事、總編輯柴繼軍,看準網創始人、CEO趙鵬,開心麻花總裁、《夏洛特煩惱》總製片人劉洪濤4人組成夢想導師團,知名作家、編劇陳彤作為夢想觀察員進行現場點評。

  “年輕人創業有兩個痛點:一個是沒有良好的展示平臺,一個是缺少前輩的答疑解惑。”瞿振元説,“‘未來創客實驗室’活動正好解決了這兩大難題。”

  張坤表示:“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新時代浪潮中,一批又一批年輕人勇立潮頭。創業離不開創新,我們希望通過‘未來創客實驗室’這樣的比賽,發掘出優秀的青年創新創業團隊,並提供孵化器,用最好的企業資源來幫助青年成長。”

  “未來創客實驗室”自今年10月12日正式啟動以來,來自中國內地、港澳臺地區,以及英國的183家創業團隊和公司積極參與,提交了200多個創意方案。在本次全國總決賽上,來自不同領域的10個創業團隊現場角逐,爭奪“敢·愛”未來創客大獎。

  最終,九天微星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憑藉“微星計劃”項目獲得最佳創意獎,同於道科技有限公司憑藉“丁丁停車”項目獲得最佳商業價值獎,小棉網路科技有限公司憑藉“蛻變盒子”項目獲得最佳風尚獎。“丁丁停車”項目獲得了4位導師的一致認可,摘得“敢·愛”未來創客大獎。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