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期:引線乘風

時間: 2022-12-14 | 片長:00:05:11 | 來源: 藝術中國 萬象中國 > 引線乘風

在2000多年前,中國人就發明瞭風箏,它寄託著中國人最初的飛翔夢想。在歷史長河中,它的功能逐漸由軍事轉變為娛樂健身。今天,民間藝人劉寶華,通過拉桿、齒輪等設計讓風箏産生了靈動的效果,而體育教練張金彪則是靠肢體運動帶動“盤鷹”飛行,沒有風也可以翱翔。在天空中,仿佛是一隻真鷹在盤旋。

風箏在中國已經有超過2000年曆史了,它寄託著中國人飛翔的最初夢想,體現著中國人精巧的匠心。中國人的傳統風箏以竹紙為本,擬物賦彩,祈福納祥。中國人以一線搖曳于天際的風箏,感受悠遊于天地萬物的心境,這正是中國人樂天曠達的浪漫。












總策劃 王曉輝 趙林 閔令超 田玉成

顧問 施祖麟 陳履生 徐天進 安地 倪軍

製片人 勾霞

監製 劉鵬飛

總導演 許柏成

技術指導 楊旻

編劇 付朗

導演 司誠

攝像 王安寧  陳鼎琦

剪輯 司誠

翻譯 南小林

解説 Warwick Gilles 

校對 Daniel Xu

推廣 付朗

美術 司誠

作曲 杜默

支援 中國外文局國際傳播文化中心

鳴謝 

計兵 西安音樂學院教授

中國風箏協會

濰坊世界風箏博物館

展開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