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金華 新聞詳情 A- A+
世界盃中的義烏“戰事”:前9個月,出口體育用品及設備43.6億元
發佈時間:2022-11-27 11:57:23    

  世界盃正在舉行,而千里之外的中國義烏,一場沒有硝煙的“戰事”已經進入尾聲。

  今年初,世界各地的採購商就陸續從義烏採購世界盃相關産品,義烏港海關監管作業場所內擺著球衣、帽子、足球、助威旗幟、貼紙等各式各樣的體育産品。據義烏海關統計,前9個月,義烏市出口體育用品及設備43.6億元。兩個“足球大國”的數據尤其亮眼。前9個月,義烏對巴西出口90.6億元,同比增長59.4%,其中體育用品出口1.3億元,同比增長43.0%;對阿根廷出口16.2億元,同比增長60.2%,其中體育用品出口0.4億元,同比增長15.6%。

  奧凱體育用品的經營者吳曉明已經歷6屆世界盃,最多的一年曾賣出150萬個足球。這次卡達世界盃,他成功拿到了官方授權。“出口的貨物已經全部發完了。這次世界盃差不多賣了30萬個足球。”吳曉明説,雖然和上屆俄羅斯世界盃賣出70萬個足球相比,今年銷量下滑,但和去年同期相比,訂單量增加了70%。

  為提升通關時效,義烏海關在義烏港開設了世界盃專窗,對體育用品相關企業開展針對性指導,並且在通關流程上,依託“市場採購綜合聯網資訊平臺”實現“一鍵申報”,市場採購出口貨物99%以上實現電腦審單“秒放”。義烏海關監管一科科長許衝介紹,義烏港佈置了智慧卡口、智慧監控系統等,通過數據聯網、X光掃描對貨物實施非侵入式查驗等方式,實現了集裝箱可以自動進場、不開箱查驗,進一步提高通關效率。

  數字化手段不僅提高了效率,也讓監管更加精準。不久前,義烏海關就在一批出口貨物中查獲了300個標有“FIFA WORLD CUP Qatar 2022”字樣的足球,後經“權利人”國際足球聯合會確認,該批足球為侵權貨物。目前,義烏海關已對該批貨物進行扣留。

  維護經營秩序的同時,有效保護卡達世界盃智慧財産權,義烏海關一方面加大對重點商品的風險分析力度,嚴查侵權貨物;另一方面,聯合義烏市場監管、公安機關等單位,走進義烏國際商貿城,面向體育用品經營戶開展世界盃智慧財産權專題普法,發放《一張圖看懂世界盃智慧財産權》,並邀請相關外貿從業者走進中國海關智慧財産權保護展示中心(義烏),結合實物樣品、典型案例現場授課。 

來源: 浙江日報    | 撰稿:拜喆喆 通訊員 楊嬿翔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