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杭州留下街道和家園南社區:防疫有我 志願有我
發佈時間 | 2022-11-27 09:34:57    

  11月26日淩晨,杭州西湖區留下街道和家園南社區在72小時常態化核酸檢測中發現一例新冠陽性無症狀感染者。

  接到通知後,留下街道立即啟動應急預案,開展人員摸排、隔離管控、核酸檢測等工作。和家園南社區第一時間行動了起來,預備對封控樓進行到府核酸採樣,對社區內其他樓棟住戶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微信圖片_20221127093532.jpg

  疫情趨緊,社區工作人員任務十分繁重,有100余名來自東嶽、屏峰、溪琉等兄弟社區的志願者請纓一線。他們穿上大白,跑樓為特殊人群做核酸,他們的後背被汗水浸濕。一天下來,他們的喉嚨已經嘶啞。

  志願者陳耀是和家園南社區的業委會成員,剛做完手術出院的他不顧同事勸阻,堅決要求去到一線,他説:“防疫工作很辛苦,我能幫一點是一點,希望能夠儘快度過難關。”他是社區內的“土著”,對常住居民的情況非常了解,除了幫助工作人員做人員摸排,帶志願者“到府”,還主動承擔起了安撫居民情緒的工作。

微信圖片_20221127093528.jpg

  面對到府來做核酸的志願者,年逾九十的居民陳奶奶激動地説:“我老伴快九十了,老了腿腳不方便,沒辦法下樓做核酸,真是急死我們了,幸虧你們幫忙,安排了醫生到府採樣,真的是太貼心了,太感謝你們了!現在的政府和社區都很關心老人,處處為我們排憂解難,我們感到很溫暖、很踏實。”

  工作人員的連軸轉牽動著不少居民的心,不少居民在採樣完後叮囑工作人員也要注意安全。這或許就是雙向奔赴的愛的傳遞。

  社區工作人員邵浙平説:“很多時候我們沒那麼怕苦怕累,就是怕居民們不理解與埋怨,現在大家都能理解我們,我真的很高興!”

  留下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街道會盡一切力量繼續按照省市區疫情防控決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確保疫情處置有力、有序、快速、有效,築牢疫情防控安全網。”

  在這個疫情“突襲”我們家園的時候,無數人站在一起,共克時艱,同心抗疫。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柯杭吉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