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要聞 新聞詳情
陳偉在嘉善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調研經濟穩進提質工作
發佈時間 | 2022-11-23 09:38:10    

1.jpg

   11月22日,嘉興市委書記陳偉在嘉善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調研經濟穩進提質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進一步發揮區位優勢,在穩工業促轉型、抓項目擴投資、強服務優環境上持續發力、奮勇爭先,推動經濟企穩向好、穩進提質,為加快打造長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提供強勁動能。

2.jpg

  在姚莊鎮橫港村,陳偉一行沿著清澈的河道邊走邊看,詳細了解美麗鄉村建設和基層黨建情況,點讚橫港村發展鄉村旅遊、激活美麗經濟的好做法。“村容村貌如何提升?”“農家樂生意怎麼樣?”走進黨員先鋒站,陳偉與村幹部、老黨員、個體經營戶、返鄉青年代表等圍坐在一起親切交談,向大家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他説,黨的二十大擘畫了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中國式現代化離不開農業農村現代化。要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和本質要求,聚焦聚力做好“黨建統領、強村富民、生態建設、基層治理”這四篇文章,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壯大農村集體經濟,夯實致富産業基礎,高水準建設美麗鄉村,營造和諧融洽的村風民風,努力讓老百姓更有幸福感、獲得感。

3.jpg

  一天時間裏,陳偉還前往企業、園區平臺、重大項目等開展調研。立訊智造(浙江)有限公司主要從事高端智慧穿戴電子産品的研發、製造、銷售。格科微電子(浙江)有限公司是國內領先、國際知名的半導體和積體電路設計企業。蘭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為世界500強企業青山集團控股的新能源電池企業,一期三條生産線將於近期正式投産。陳偉先後來到這三家企業,走進生産車間和項目建設現場,詳細了解企業生産經營和建設情況,詢問企業發展中碰到的問題。他鼓勵企業利用好嘉善“雙示範”優勢,堅定信心、乘勢而上,持續加大研發投入,不斷提升競爭力。

4.jpg

  中新嘉善現代産業園是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後的首個區域重大合作項目。在這裡,陳偉聽取了園區發展概況和佈局規劃介紹,要求園區加快基礎設施建設,緊盯高端産業項目,努力打造臨滬區域高品質發展樣本。陶莊鎮小微企業園已引進億元以上産業項目11個,招大引強成果喜人。陳偉詳細了解園區總體情況,並考察部分企業,強調要堅持模式創新,聚焦高端裝備製造、新材料等領域,構建更完善的産業鏈條。嘉興綜合保稅區B區已初步形成電子資訊、光通信和保稅貿易三大核心産業。陳偉實地走訪園區後表示,要發揮好園區交通、區位等優勢,持續擴大開放,加快爭先進位。

5.jpg

  通蘇嘉甬鐵路是貫穿嘉興的沿海鐵路大動脈。來到位於西塘的嘉善北站選址地,陳偉通過展板了解該項目總體情況和嘉善軌道交通規劃情況。他表示,要全力以赴推進項目前期各項工作,為開工建設做好充足準備,力爭早建成、早投用,同時要著眼未來,做優軌道交通網路規劃,加快建設“軌道上的嘉興”。

  市領導江海洋、倪滬平等參加。

來源:讀嘉    | 撰稿:文字記者:裘建鋒 攝影記者:朱駿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