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今日
         

古運河畔 “運河古城·雲都宿州”精彩亮相第四屆大運河文化旅遊博覽會

發佈時間: 2022-09-26 16:53:42 | 來源: 人民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宋柏霖

人民網合肥9月26日電 國家級書畫家現場創作互動、多款産品現場售賣、非遺互動體驗項目……日前,第四屆大運河文化旅遊博覽會在蘇州舉辦。作為大運河沿線重要城市,“運河古城·雲都宿州”精彩亮相運博會,宿州通過多形式開展活動接待市民,帶其領略宿州人文之美。

活動現場。宿州市文化和旅遊局供圖

據介紹,本屆運博會以“融合、創新、共用”為主題,9月22日—25日期間舉行,六大主題展覽、兩場主題論壇、各色配套活動精彩紛呈,全方位展示運河城市的不同“運”味。

9月24日上午,在大運河文化旅遊博覽會D館主舞臺,宿州文化旅遊(蘇州)專場推介會如約舉辦,邀請市民遊客觀看了宿州文旅宣傳片、美食宣傳片。

活動現場。宿州市文化和旅遊局供圖

其中在宿州館,人氣最為火爆。該館設計以運河文化為主題,以非遺文創為特色,綜合運用圖片、視頻、非遺展示、互動體驗等形式,吸引市民遊客駐足觀賞、消費品嘗,還精心為現場觀眾安排國家級書畫家創作互動,並組織符離集燒雞、蕭縣羊肉、蕭縣面皮、泗縣粉絲、泗縣布鞋、碭山酥梨、碭山黃桃、靈璧醬香鴨等多款産品現場售賣。

活動現場宿州展館。宿州市文化和旅遊局供圖

人民網安徽頻道了解到,宿州市文化和旅遊局已連續4次組團參加大運河文化旅遊博覽會,此次展覽期間宿州館共接待市民遊客近8000人次,贈閱手繪地圖、宣傳畫冊、景區折頁等宣傳資料5000多份,充分展示“運河古城·雲都宿州”良好的城市形象。


推薦閱讀
大運河沿線8省(市)50余項非遺項目亮相蘇州 精緻典雅的蘇繡、美輪美奐的“運河非遺數字長廊”、精彩紛呈的運河特色文旅産品……23日上午,第四屆大運河文化旅遊博覽會運河城市文旅精品展、運河非遺展、運河數字文旅産業展等在江蘇蘇州開展,其中,來自大運河沿線8省(市)的51項非遺項目亮相運河非遺展。運河非遺展以“非遺融入現代生活”為主題,通過近千件非遺作品展陳和多位非遺傳承人的現場展示,彰顯大運河沿線“非遺+旅遊”“非遺+科技”等融合項目的多姿多彩。為生動展現大運河沿線非遺保護的成果,展覽還將非遺技藝與數字科技相融合,設置“數字非遺混合現實體驗區”與“運河非遺數字長廊”。
大運河文化旅遊景區系列文化活動精彩來襲 時尚大賞由通州區委、區政府主辦,通州區委宣傳部、北京服裝學院、通州區園林綠化局承辦,以“國潮”為主題,整場活動分為沉浸式夜間遊園和主題服裝秀兩個部分。9月24日至9月29日,在各景區內6大主題活動高潮疊起,時尚大賞、國潮市集、重陽登高、紅色教育、生態保護、全民健身,不僅為廣大市民帶來一場場精彩的文化盛宴,更通過國潮作品實現歷史文化、人文文化與自然文化相融合,打造“通州大運河”文旅融合品牌體系,助力城市副中心高品質發展,為推動北京(通州)大運河文化旅遊景區5A級創建營造良好的文化氛圍。未來,通州區園林綠化局將繼續加強北京潞灣國家級野生動物監測站點的建設,組建監測團隊,主動接受培訓和指導,不斷提高監測工作品質,並著力增加站點綜合服務功能,定期舉辦科教類的宣教活動,引導更多的市民關注中心野保工作,參與到保護工作中來。
滄州市運河區全力推進大運河文化帶建設探訪 實現旅遊通航的13.7公里大運河滄州中心城區段沿線配套工程全部竣工,堤頂路全線貫通,城市慢行步道系統不斷完善,城市精彩中軸線成為廣大市民休閒娛樂好去處。運河區充分考慮大運河沿線自然生態、歷史文化等特色資源開發需求,深挖沿線産業特色,依託運河沿線風土人情,大力發展特色農業,堅持一村一策、因戶制宜,優化村莊建築風貌和基礎設施佈局,突出大運河文化屬性和綜合功能,打造大運河宜居城市。今年以來,運河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建理念,以“保護好、傳承好、利用好”大運河為宗旨,結合上位規劃及城市更新,突出運河全線整體規劃系統推進,堅持古為今用、強化傳承,優化佈局、合理利用,從人居環境、農旅融合、文旅融合等方面提升大運河沿線整體風貌,實現“運河連灣顯鄉韻、林田疊翠映古今”總體目標,全面建設大運河宜居城市,展現“河海獅城、文武滄州”的城市活力。
古運河畔 “運河古城·雲都宿州”精彩亮相第四屆大運河文化旅遊博覽會 宿州市文化和旅遊局供圖人民網安徽頻道了解到,宿州市文化和旅遊局已連續4次組團參加大運河文化旅遊博覽會,此次展覽期間宿州館共接待市民遊客近8000人次,贈閱手繪地圖、宣傳畫冊、景區折頁等宣傳資料5000多份,充分展示“運河古城·雲都宿州”良好的城市形象。人民網合肥9月26日電國家級書畫家現場創作互動、多款産品現場售賣、非遺互動體驗項目……日前,第四屆大運河文化旅遊博覽會在蘇州舉辦。宿州市文化和旅遊局供圖據介紹,本屆運博會以“融合、創新、共用”為主題,9月22日—25日期間舉行,六大主題展覽、兩場主題論壇、各色配套活動精彩紛呈,全方位展示運河城市的不同“運”味。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