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今日
         

打造運河文創名區 鐘樓區積極推進“運河水環”生態廊道規劃編制

發佈時間: 2022-05-06 15:29:30 | 來源: 常州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鐘樓分局 | 作者: | 責任編輯: 宋柏霖

運河承載人文歷史,是展示城市形象、居民遊憩休閒的重要公共空間。作為同時擁有京杭大運河新線及老線、南運河的區域,近年來,鐘樓區積極落實大運河文化帶建設國家戰略,積極爭創省級全域旅遊示範區,在《鐘樓區空間發展總體規劃》編制中提出了“運河水環”概念,將運河水環作為串聯鐘樓最重要的旅遊載體。為此,鐘樓分局今年同步開展《鐘樓區“運河水環”生態廊道空間規劃(含近期實施區段濱水景觀設計)》(以下簡稱《規劃》)編制工作,並將其納入《鐘樓區2022年重點規劃編制項目清單》。

該《規劃》邀請常州市規劃設計院、蘇州未來都市兩家編制單位開展前期研究工作,受近期各地疫情影響,此次會議于4月28日下午通過視頻會議的形式召開,鐘樓分局副局長朱怡主持此次會議,國土空間規劃科、常州市規劃設計院、蘇州未來都市參加會議。會上,編制單位就項目背景、主要工作任務及內容、成果形式、時間安排、項目團隊等方面進行了彙報,鐘樓分局根據編制該《規劃》的初衷與編制團隊進行了討論,對研究範圍和深度進行了重新確定。

下一階段,鐘樓分局將實時跟進該《規劃》研究進展,確保實現“運河水環”兩側沿線500米範圍內的用地功能佈局、交通組織、空間景觀、綠化環境等方面的優化。

推薦閱讀
百年後全線又通水 大運河再潤滄州城 近年來,滄州市以河為線、以城為珠,線串珠、珠帶面,全域統籌大運河文化保護帶、生態景觀帶、全域文化旅遊帶、鄉村振興産業帶建設,使古老母親河再潤滄州。清乾隆年間改閘為壩,皇帝三赴滄州親力親為,以詩文記錄在禦碑上,依此建設的禦碑苑景區成為大運河的核心景觀。在滄州市區,大運河自南向北穿城而過,處於絕對的“C”位,滄州的城市規劃建設也以運河為中軸鋪展開來。
常州鐘樓區積極推進“運河水環”生態廊道規劃編制 該《規劃》邀請常州市規劃設計院、蘇州未來都市兩家編制單位開展前期研究工作,受近期各地疫情影響,此次會議于4月28日下午通過視頻會議的形式召開,鐘樓分局副局長朱怡主持此次會議,國土空間規劃科、常州市規劃設計院、蘇州未來都市參加會議。下一階段,鐘樓分局將實時跟進該《規劃》研究進展,確保實現“運河水環”兩側沿線500米範圍內的用地功能佈局、交通組織、空間景觀、綠化環境等方面的優化。(鐘樓分局)。
運河生態新畫卷 淮安市大力開展岸線生態改善、生態綠帶拓展等運河整治工程,形成“河暢、水清、岸綠、景美”運河生態新畫卷。
大運河閱讀行動計劃閱讀城市接力活動抵達嘉興 在“閱讀大運河”活動現場,嘉興市社科院文化研究所副所長崔泉森從3個方面詳細講述了嘉興深厚的運河文化歷史,以及大運河和嘉興運河第一鎮王江涇的淵源。嘉興站活動在嘉興市委宣傳部、嘉興市文化廣電旅遊局的支援下,由嘉興市圖書館、秀洲區圖書館、海寧市圖書館、桐鄉市圖書館承辦,活動在王江涇鎮芝瀾居書屋、王江涇分館舉行。活動主辦方特別為大運河閱讀行動計劃製作了“中國大運河閱讀行走手帳”,贈送參與行動的讀者,號召大家讀運河、走運河、寫運河。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