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今日
         

京杭大運河江蘇省淮安市段運輸船舶有序航行

發佈時間: 2022-04-08 16:46:08 | 來源: 中國品質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宋柏霖

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江蘇省淮安市海事、水運等管理部門對京杭大運河上的船舶有序檢測、放行,確保抗疫和生産兩不誤。

圖為近日,京杭大運河江蘇省淮安市段的運輸船舶。賀敬華攝




推薦閱讀
無錫:六大工程鎖定數字化轉型戰略圖 4月12日、13日,我市接連召開兩場以“數字化”為關鍵詞的全市層面重要會議。
大運河宿遷段 強酸坑塘距大運河岸僅200米 兩次“掛號”督辦仍未整改到位 跟隨中央第二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在江蘇宿遷發現,大運河宿遷段環境問題突出,嚴重影響運河生態。
京杭大運河江蘇省淮安市段運輸船舶有序航行 圖為近日,京杭大運河江蘇省淮安市段的運輸船舶。賀敬華攝。
5年前的老工匠再聚首 原工藝修復大運河綠道石板路 ”杭州拱墅區住建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歷史遺産區段中一半以上是老石板步行道,部分路段存在不同程度的沉降、塌陷和破損,“因此我們特地找到當年鋪設這段石板路的工匠師傅,請他們用傳統工藝來修復,力求最大程度保留老石板路原有肌理和歷史風貌,然後提升步行體驗。”拱墅區住建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歷史遺産區段除了做好老石板修復工作,還將對沿線歷史文化進行挖掘和梳理、對重要節點景觀進行重塑和提升,呈現“小橋流水人家”的江南風韻、凸顯“市井味、煙火氣”的市井氣息、展現老杭州的風貌與特色。”修復現場,師傅們將結構不穩定、鬆動或者破損較嚴重的石板找出,用撬棍撬起挪開,手工鑿平打磨,夯平碎石層,然後攤上專門拌好的砂灰,再將石板重新鋪回,用木榔頭一下下敲實、敲平。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