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今日
         

京杭運河徐州段綠色現代航運綜合整治工程設計彙報會召開

發佈時間: 2021-11-03 16:59:26 | 來源: 徐州交通 | 作者: | 責任編輯: 宋柏霖

為貫徹省、市關於打造好大運河文化帶建設的相關精神,落實省交通廳、市政府工作部署,不斷完善《京杭運河徐州段綠色現代航運綜合整治工程》施工圖設計,確保項目建設順利實施,近日,市港航中心組織召開了京杭運河徐州段綠色現代航運綜合整治工程設計彙報會。蘇北航務管理處金堅良處長一行應邀參會,會議由市港航中心王行宇書記主持。

京杭運河徐州段綠色現代航運綜合整治工程全長181.2公里,投資約5億元,其中藺家壩文化標識項目約3000萬元,建設年限2021-2025年。根據省交通廳部署,該項目前期工作由蘇北航務管理處負責,徐州交通部門協調配合。後續建設過程中,項目法人為蘇北航務管理處,建設單位為徐州市交通運輸局。

會議首先介紹了工程主要內容及設計進展情況,隨後與會各方進行交流討論。蘇北航務處金堅良處長指出,作為省交通廳圍繞大運河文化帶建設重點打造的樣板工程,該項目也將有效促進徐州市大運河文化帶建設整體進展,希望沿線各地方高度重視,密切銜接,合力推動項目順利實施。

王行宇書記強調,京杭運河徐州段綠色現代航運綜合整治工程的實施,將極大改善京杭運河徐州段航運基礎薄弱的現狀,是提升徐州水運發展水準,打造淮海經濟區交通中心,引領大運河徐州段文化帶建設的重要契機。接下來,一方面請地方政府為項目建設創造良好環境,為項目建設創造良好環境,做好配套協調,提供堅實保障;另一方面將地方的需求、建議及時納入施工圖設計中。同時,我中心將在市交通局領導下,做好與蘇北處、沿線各政府的溝通銜接,顧大局、識大體、堅定信心、攻堅克難,全力保障後續工程建設平穩有序推進。


推薦閱讀
京杭運河徐州段綠色現代航運綜合整治工程設計彙報會召開 接下來,一方面請地方政府為項目建設創造良好環境,為項目建設創造良好環境,做好配套協調,提供堅實保障。京杭運河徐州段綠色現代航運綜合整治工程全長181.2公里,投資約5億元,其中藺家壩文化標識項目約3000萬元,建設年限2021-2025年。為貫徹省、市關於打造好大運河文化帶建設的相關精神,落實省交通廳、市政府工作部署,不斷完善《京杭運河徐州段綠色現代航運綜合整治工程》施工圖設計,確保項目建設順利實施,近日,市港航中心組織召開了京杭運河徐州段綠色現代航運綜合整治工程設計彙報會。
淮安新港:集結區位優勢 從千年運河走向到國際藍海 淮安交通樞紐的地位就此凸顯,而與此相對應的則是淮安的“加速度”發展,其中不得不提淮安新港。據淮安市港口物流集團有限公司集裝箱分公司總經理助理卞堃介紹,2019年6月和2020年8月,淮安新港先後開行“淮安—寧波”“淮安—上海”海鐵聯運班列。據悉,2017年淮安新港貨物吞吐量突破1億噸,內河集裝箱吞吐量保持全省總量的50%以上,2020年達到25.88萬標箱,淮安內河航運中心地位、特徵逐步顯現。
京杭運河湖西航道改造工程高樓橋通車 該橋通車徹底打通高樓鄉運河東西兩岸的交通“瓶頸”。該橋建成通車後,既極大改善了京杭運河西線主航道的通航環境,又徹底打通了高樓鄉運河東西兩岸的交通“瓶頸”,拓展了高樓鄉經濟社會發展空間。該橋通車前,高樓鄉運河東西兩岸群眾依靠浮橋通行,每年夏季汛期水位上漲,群眾出行受阻,嚴重影響通行安全。
蘇南運河5號航標改建工程順利通過竣(交)工驗收 蘇南運河5號標位於平望草蕩東北角、蘇南運河和長湖申線航道交匯處。經過認真討論和評議,一致認為工程已完成合同工程量,資料基本齊全,工程品質滿足相關規範及設計要求,同意通過竣(交)工驗收,根據江蘇省內河航道養護管理辦法有關規定,該工程綜合評定為優良等級。1月2日上午,蘇州市港航事業發展中心組織對蘇南運河5號航標改建工程進行竣(交)工驗收,省廳港航事業發展中心、吳江區港航事業發展中心、工程設計、施工、監理等單位代表及特邀專家參加。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