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聯盟
         

運河煤礦

發佈時間: 2021-01-14 10:58:31 | 來源: 中國網綜合 | 作者: 佚名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運河煤礦隸屬濟寧礦業集團,年核定生産能力90萬噸。井田面積12.4km2,煤炭地質儲量1.5億噸,煤層平均厚度6.13m,賦存穩定、煤質優良,是良好的動力用煤和煉焦配煤。礦井于1995年8月1日正式開工建設,1999年5月1日實現投産。截至2018年已實現安全生産14週年。

近年來,企業先後榮獲全國煤炭工業先進集體、全國五一勞動獎狀、全國煤炭工業安全高效礦井、國家級安全品質標準化一級礦井、連續13年被授予煤礦安全程度評估A級礦井,企業呈現出健康、穩定、和諧發展的良好局面,為我市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一、安全生産工作:礦井著力構建“一個理念、兩條主線、三個支撐、四項標準、五個意識”的“12345”現場安全管理主動預防型管理體系。即:牢固樹立“生産經營是保吃飯,安全管理是保飯碗,端不住安全的碗,就吃不上效益的飯”的安全理念,越是經濟形勢困難越要抓安全,抓不好安全更困難;狠抓“各級管理人員與驗收員、群監員、安全員三大員”責任落實兩條主線;以“工程品質標準化”、“操作標準流程化”、“隱患排查常態化”為支撐;強化“常態現場零缺陷,動態作業零失誤,新版規程零盲點,隱患治理零容忍”四零監管標準,著力培養“責任、風險、學習、底線、親歷”五個意識的現場安全管理體系,基本實現了安全管理全程、全時、全區域預控、可控。年內礦井將實現連續安全生産15週年。

二、經濟運作工作:一是積極響應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雙增雙節”號召。根據集團公司,先後實施了《雙提雙創、扭虧增盈”45項措施》等符合新常態下生産經營的新制度、新措施,年內已累計創效上千萬元。二是全面實施“集産集休”運作方式,在濟寧地方煤礦中率先實施“採煤工區二八制取消夜班生産”工作方式,實現了“安心停工、放心開工,全程可控”。三是大力開展“三項制度改革”、“機械化減人、自動化換人”等活動,將組織機構從原來的36個精簡到24個,累計減少用工900余人,全部得到妥善安置,激發企業發展活力。

三、環境保護工作:根據上級要求,我礦迅速行動,制訂了《儲煤場及運煤公路綜合治理實施方案》,明確責任單位和責任人,投入417.52萬元,先後進行了防風抑塵網安裝,車輛沖洗裝置升級改造,煤場覆蓋與硬化施工等一系列環保措施。結合企業實際,投入近2200萬元實施煤場封閉、地面煤倉建設等重點工程,並按照上級要求按時投入使用。

推薦閱讀
近日滿載電煤的船舶通過京杭運河山東臺兒莊船閘 受寒潮天氣影響,我國大部分地區氣溫走低,為緩解電煤供應緊張,山東省棗莊市航運部門和水上派出所為電煤船舶開闢綠色通道,為電煤船舶做好資訊服務和護航服務,臺兒莊船閘和萬年船閘可24小時辦理進出閘手續,縮短船舶過閘、待閘時間,確保電煤運輸水上大通道安全暢通。
水脈文脈交融 跟記者一起尋訪大運河古韻今風 浙江省大運河世界文化遺産共9段遺産河道、13個遺産點,全長約327公里,涉及杭州、寧波、湖州、嘉興、紹興5個設區市20個縣(市、區),遺産區面積2658公頃。歷史之河閱不盡豐盛文化大運河上文化豐饒,形制不拘一格。為了留住運河文脈,活化文化遺産,長安鎮啟動了“一壩三閘”周邊清代、民國歷史街區的保護修繕工程。
蘇州打造“運河十景”激發大運河文化帶活力 蘇州是大運河沿線城市中唯一以古城概念申遺的城市。去年,蘇州市大運河文化帶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牽頭組織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專家等,向群眾廣泛徵求意見,開展專題調研工作,初步形成了《蘇州“運河十景”建設工作方案(討論稿)》。在推進大運河和景觀文化帶建設過程中,蘇州市綜合考慮運河沿線遺産保護、防洪防汛等工作要求,整治提升運河沿線風貌,推進健身步道、景觀綠化等周邊設施完善,確保與運河主題景觀交相輝映。
一部運河史,半部中華文明史 因此大運河是一條河,更是一種制度、一個知識體系和一種生活方式。運河學何以成為一門學科所謂學科,有兩種含義,一是指有相對獨立知識體系的一門學問,二是指高等學校本科教育專業設置。運河學的知識體系內涵清晰,但內容豐富龐雜,其理論構建和方法運用具有極強的學科交叉性,分屬自然與人文類的研究理論和方法都可為其所用。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