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今日
         

河北滄州:博物館走進學校展示運河文化

發佈時間: 2020-10-22 15:06:34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宋柏霖

10月21日,在河北滄州青縣大杜莊中學,講解員為學生介紹在運河滄州段發掘的瓷器。 近日,河北滄州博物館啟動“運河文化校園巡迴展”活動,先後走進9所大中小學,旨在讓學生對京杭大運河及運河文化有更多認識和了解。博物館在大量的運河文化藏品中精心挑選不同時期、用途各異的展品參加巡迴展,現場講解突出互動性,便於學生更好地理解。 新華社記者王民攝

推薦閱讀
賞運河品揚州 第十三屆中國旅遊電視周即將在揚開幕 味道揚州締造文化盛宴此次為期三天的旅遊電視周活動以“舌尖文化推動旅遊經濟發展”為主題,精心籌備“味道揚州”系列活動,由行業高端論壇、淮揚美食采風品鑒會、主播訓練營等諸多內容構成,吸引了全國眾多媒體及電視人齊聚揚州,打造一場集美食、藝術、古韻相互交融的文化盛宴。幹貨十足彰顯運河風韻其中,開幕式晚會將舉辦“世界美食之都”主題歌曲徵集暨頒獎儀式。千年運河,魅力揚州。
河北滄州:博物館走進學校展示運河文化 近日,河北滄州博物館啟動“運河文化校園巡迴展”活動,先後走進9所大中小學,旨在讓學生對京杭大運河及運河文化有更多認識和了解。10月21日,在河北滄州青縣大杜莊中學,講解員為學生介紹在運河滄州段發掘的瓷器。博物館在大量的運河文化藏品中精心挑選不同時期、用途各異的展品參加巡迴展,現場講解突出互動性,便於學生更好地理解。
天津:大運河是一條流動的文化旅遊帶 隨即,天津市編制出臺了《天津市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實施規劃》,進一步整合天津市大運河沿線資源,以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為導向,以文促旅、以旅興文,構建享譽全國的北方運河繽紛旅遊帶。規劃強調,要堅持保護優先和合理利用並舉,始終把保護放在第一位。日前,文化和旅遊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聯合印發《大運河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規劃》,進一步明確大運河沿線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的目標和任務。
【行走大運河】館陶黑陶:因大運河而生的藝術品 (《行走大運河》邯鄲報道組)10月17日,大型全媒體新聞行動“行走大運河”邯鄲報道組來到邯鄲市館陶縣的黑陶陶藝藝術館,感受黑陶的魅力。因為大運河,館陶有大量優質的粘土,而這些粘土正是制陶的天然原材料,可以説,大運河孕育了黑陶文化。黑陶,誕生於中國新石器時代,距今已有4000多年的歷史。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