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今日
         

淮安市積極開展京杭運河江蘇段船舶和港口水污染防治二號行動

發佈時間: 2020-09-11 16:01:15 | 來源: 淮安政府新聞網 | 作者: 佚名 | 責任編輯:

為切實抓好船舶和港口水污染突出問題整治,實現船舶污染物“零排放”,淮安市積極開展京杭運河江蘇段船舶和港口水污染防治二號行動,9月1日正式進入集中整治階段。

市交通部門根據方案要求,自7月下旬起已廣泛開展宣傳發動和檢查糾正工作,通過VITS、AIS、甚高頻、LED大屏等途徑廣泛宣傳,對重點通航水域航行、停泊的船舶現場發放宣傳資料,累計發放資料600余份;加大現場檢查力度,積極引導廣大船員做好船舶染防治工作,走訪京杭運河沿線各港口碼頭企業,督促經營者落實防污染主體責任;走上船頭,傾聽船員提出的困難和建議,發現並及時反饋部分地區港口、碼頭沒有配備污染物接收設施或未能正常運作原因導致生活污水無法接收等困難。截至目前,按照“三關一開”(應急排放口閥門、達標排放口閥門、溢流口閥門關閉並鉛封,應急排渣口開放並配備標準排放介面)要求,共鉛封船舶75余艘。

推薦閱讀
寧波積極打造大運河文化帶“地標”城市 浙東運河(寧波段)位於大運河末端,是中國大運河重要組成部分。自2014年“兩段一點”(浙東運河虞余段、浙東運河寧波段和寧波三江口的慶安會館)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産後,寧波不斷做好浙東運河的保護傳承利用文章,充分發掘大運河(寧波段)“河海聯運”的獨有特色,為城市高品質高品位發展注入新活力。
由“鎮”到“城”,“運河第一鎮”的小城鎮發展之路 海寧長安鎮(高新區),是一座歷史文化深厚的千年古鎮,數百年前曾是運河上漕運船隊的必經之地,被稱為“運河第一鎮”。1個29億級的商業綜合體、2個城際站點、50個高品質樓盤、2所大學、10個城市社區……近年來,古鎮長安正加速由“鎮”向“城”跨越。
無錫:一體化中構建生態宜居現代“運河之城” 京杭大運河是中國古代三大工程之一,在進入蘇南境內後,遙別長江,一路浩浩蕩蕩,經鎮江、常州、無錫、蘇州,直達太湖、杭州灣。作為京杭大運河唯一穿城而過的城市,無錫在擁有40.8公里長河段的同時,還獨佔整條京杭大運河中保存風貌最完整、保存歷史遺存最多、最具江南水鄉風情的“運河絕版地”——長約1.5公里的跨塘橋至清名橋環城古運河段。
江南大地上,古老運河這樣萌動生長 西元前486年,在今天的揚州蜀岡周邊,挖下了中國大運河的第一鍬。幾乎與此同時,在吳國大本營江南地區,一套完備的運河體系也即將形成。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