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今日
         

商丘市加快推進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工作

發佈時間: 2020-07-15 09:49:45 | 來源: 商丘日報 | 作者: 佚名 | 責任編輯: 宋柏霖

7月13日,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吳祖明主持召開全市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工作推進會議,傳達全省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暨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相關縣(區)和市直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吳祖明指出,推進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和國家文化公園建設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是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堅定和發展文化自信的重要載體。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護好、傳承好、利用好大運河寶貴遺産。各涉及到的縣(市、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成立工作專班,把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工作當做引領區域經濟發展的重要工作來抓,層層傳導壓力、壓實責任,加快推進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各項工作落地落實。要注重科學謀劃,抓緊編制實施方案,加強與國家、省規劃和各專項規劃的銜接,積極爭取各類政策資金支援,分類推進實施一批重點項目、重點工程,高品質打造好大運河商丘段。

推薦閱讀
三根鋼纜低懸京杭大運河 兩小時緊急救援恢復航道暢通 海事人員有序放行船舶霍祺斌攝由於附近的雙林水上中隊海巡艇已調派到長湖申線湖州船閘上游管控船舶,當天正在交通指揮中心值守的湖州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隊應急大隊人員接警後,立即聯繫附近京杭運河德清縣新市海事所協助應急搶險。船民舉起鋼纜,協助海事人員切割霍祺斌攝8日傍晚17點43分,湖州市交通指揮中心接到魯濟寧貨船船員報警,稱在京杭運河湖州含山老大橋段有鋼纜線掉落河面,影響過往船舶通行。湖州市交通指揮中心在接警後,兩個小時內成功險情排除,恢復航道暢通。
商丘市加快推進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工作 商丘市加快推進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工作原標題:我市加快推進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工作7月13日,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吳祖明主持召開全市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工作推進會議,傳達全省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暨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護好、傳承好、利用好大運河寶貴遺産。各涉及到的縣(市、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成立工作專班,把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工作當做引領區域經濟發展的重要工作來抓,層層傳導壓力、壓實責任,加快推進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各項工作落地落實。
超過警戒水位 京杭運河棗莊臺兒莊段今年首次開閘泄洪 最近幾天,山東西南部地區連續降雨,導致京杭大運河棗莊臺兒莊段水位超過25.9米警戒水位線,達到26.37米,為此棗莊市港航部門迅速啟動三級預警響應,京杭運河臺兒莊段迎來汛期首次開閘泄洪。從12日下午6時開始,棗莊臺兒莊節制閘提閘三孔一米,下泄流量達到150立方米/秒,經過6個小時的泄洪,13日淩晨,伴隨著水位的下降,三級預警解除。針對這次降雨,當地港行部門發佈了水上交通管制通告,並加強了對內河航道的巡查和防汛安全監控預警,及時發佈預警資訊。
天津推進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 要以保護文物、保護河道、保護生態為核心,保護傳承利用並舉,藍天碧水綠色相間,擦亮“千年運河·魅力天津”金字招牌。要嚴格落實“大運河天津段核心監控區國土空間管控細則”,守住生態保護紅線、岸線起始線、文化遺産線,落實濱河生態空間非建成區“正面清單”和核心監控區産業準入“負面清單”,保護自然生態環境、傳統歷史風貌和文化遺産。要加快啟動符合管控細則的建設項目,為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戰雙贏”多作貢獻。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