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今日
         

運河:改善鄉村環境 建設美麗家園

發佈時間: 2020-05-13 09:39:56 | 來源: 中國網·美麗響水 | 作者: 王靜 | 責任編輯: 宋柏霖

5月10日上午9時,運河鎮開展環境整治村村到觀摩現場會,集中對全鎮12個村居環境整治工作現場進行觀摩。該鎮黨委書記許道春率領鎮班子成員、各村居書

中國網·美麗響水訊 補短板、找差距、借思路、學亮點。5月10日上午9時,運河鎮開展環境整治村村到觀摩現場會,集中對全鎮12個村居環境整治工作現場進行觀摩。該鎮黨委書記許道春率領鎮班子成員、各村居書記、機關工作人員等,奔赴二套村、孫埝村、正茂村、大通村等進行實地觀摩。

 

走進二套村,水泥路面乾淨寬敞,村民門前屋後整潔清爽。“我們村堅持問題導向,把環境整治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全員出動,每日都列出問題清單,確保每天有工作計劃,每天有工作成果,全面保障環境衛生整治的針對性和有效性。”該村黨總支書記林正良介紹。“工作做得細緻、紮實,大家都要好好學。”許道春點頭稱讚。

每到一處,與會人員都詳細聽取村黨總支書記對環境整治工作開展情況的介紹,並對環境衛生整治情況進行實地查看,不時地記下好的做法,指出不足之處。

“在運西村集中居住點,看到每戶村民家大門旁邊都貼著一塊星級‘四包’文明衛生戶四包責任的牌子,按責任牌內容定星,最低三星,最高五星。”在運西村,鎮長龔偉偉指著顯眼的紅底黃字星級“四包”文明衛生戶牌子説道。“我們村通過評比文明衛生戶,促進環境整治工作深入開展。每戶村民都按‘四包’責任清單內容開展評比活動,包衛生、包綠化、包設施、包文明。”運西村黨總支書記季正義解釋道。“村裏評比一次,按每戶的實際評分定星,讓所有農戶自覺遵守村規民約,提高他們的榮譽感,這樣不僅提高了村民做好衛生的積極性和主動性,而且美化了鄉村環境。”運西村委會主任盧長軍補充道。

“目前,全村共有528戶村民,已形成環境衛生村民自治,人人爭做環保‘第一責任人’的濃厚氛圍。”季正義詳細介紹。

大家邊看邊讚嘆:星級評比有創意,效果也不錯。“這次現場觀摩,主要是希望各村居書記能夠看到村環境的變化,學習好的做法,認識自身的差距,結合本村實際情況,做到整治要細心,維護有恒心,打造要精心,幹部有責任心,進一步做好綠化美化亮化特色化工作,切實把農村生産生活環境打造好、管理好、維護好。”許道春對觀摩活動做了最後點評。

推薦閱讀
為千年運河打一個綠色底稿 1月20日正式發佈的《河南省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實施規劃》,從強化文化遺産保護傳承、推進河道水系治理管護、加強生態環境保護修復、推動文化旅遊融合發展、推進城鄉區域統籌協調、創新保護傳承利用機制等方面提出了六大任務,並在文化遺産保護傳承利用、河道水系治理、生態環境保護修復、“一河攬千年文明”旅遊精品、“運河+”融合新業態培育等方面謀劃了五大類專項工程,重點謀劃了璀璨文化帶十大工程、綠色生態帶十大工程、繽紛旅遊帶十大工程項目。與沿岸各省(市)一樣,河南結合本省特色,不僅編制了《河南省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實施規劃》,河南段9市40縣群眾還於今年開春,冒著疫情,用大規模的生態廊道建設拉開大運河治理的帷幕,為千年運河的昔日輝煌和中原文化高地打一個綠色底稿。到2035年,大運河文化遺産實現科學保護、活態傳承、合理利用,綠色生態廊道全面建成,力爭實現鄭汴洛旅遊通航和衛河主要點段旅遊通航,“千年運河”文化旅遊品牌具有較高知名度和吸引力。
運河:改善鄉村環境 建設美麗家園 每到一處,與會人員都詳細聽取村黨總支書記對環境整治工作開展情況的介紹,並對環境衛生整治情況進行實地查看,不時地記下好的做法,指出不足之處。運河:改善鄉村環境建設美麗家園發佈時間:2020-05-1223:38:21|來源:中國網·美麗響水|作者:王靜|責任編輯:DH0205月10日上午9時,運河鎮開展環境整治村村到觀摩現場會,集中對全鎮12個村居環境整治工作現場進行觀摩。“我們村通過評比文明衛生戶,促進環境整治工作深入開展。
京杭大運河宿遷港集裝箱吞吐量同比增長35.87% 2020年4月,宿遷港完成集裝箱吞吐量6852標箱,同比增長35.87%,完成貨物週轉量82.5萬噸,同比增長37.5%。隨著經濟不斷復蘇,京杭大運河航運日漸繁忙,宿遷港貨物吞吐量不斷增加。
弘揚運河文化擦亮運河品牌 大運河文化攝製組揭牌成立 山東省委原常委、山東省軍區原政委南兵軍,山東省港航局原局長、山東運河經濟文化研究中心黨支部書記王棟,山東運河經濟文化研究中心常務副理事長、黨支部副書記傅現強,山東運河經濟文化研究中心副理事長孫玉明,泰安市政府副秘書長李魯青,山東昭星影視有限公司總經理王聖昌出席了攝製組成立暨揭牌儀式。出席儀式的人員還有山東運河經濟文化研究中心學術研究部主任、《運河研究》主編李金陵,山東運河經濟文化研究中心項目諮詢部主任張善兵,山東運河經濟文化研究中心文化産業部主任何子芳,昭星影視公司的編劇謝良賀,運營策劃總監王明雷,導演薛亞博等。此次,山東運河經濟文化研究中心與山東山東昭星影視的通力合作,將為山東大運河文化的宣傳,為沿河各地市的經濟文化繁榮作出新的貢獻。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