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2020年迪拜世博會中國館天津活動日啟動,圍繞“精彩天津、綻放世博”主題,開展文化旅遊推介、貿易投資推介和雲展覽等系列活動,活動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形式進行,展示天津發展成就,推動國際交流合作。

中國貿促會副會長張慎峰在致辭中表示,天津是中國北方最大的沿海開放城市,也是一座歷史人文之美交相輝映的宜居城市。“天津活動日”將增進世界對天津的認識和了解,深化天津與各國、各地區多層次、多領域交流,推動前沿領域合作,促進文化互鑒、民心相通,實現共贏發展。

在貿易投資推介活動上,通過對天津打造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區域商貿中心城市及天津港、天津自貿區、國家會展中心、魯班工坊、天津茱莉亞學院等重點項目的線上推介,進一步展現了天津良好經濟發展勢頭和潛力,為共創美好未來尋求更多合作機會。

為豐富天津市參與迪拜世博會成果,由天津市貿促會開發的迪拜世博會天津活動日線上平臺同日投入使用,並將持續至2022年3月31日。平臺特別設置了“天津商品雲展”板塊,全方位展示天津企業形象和産品,助力企業“走出去”開拓國際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