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科普中國舉辦首期面向科普創作者的“科普號”徵文活動。本次活動分為“健康公開課-冬季篇”及“航空航太科普大賽”兩大主題,活動時間分別持續至2021年12月15日及2022年5月22日。

為提高全民健康知識文化素養,豐富疾病預防控制、新冠疫情常態化防控、食品安全、醫藥衛生健康、膳食營養、全民健身和安全教育等方面的科普知識,科普中國在首期徵文活動中發起“健康公開課”-冬季篇主題徵文與線上專題活動,邀請“科普號”創作者共創優質科普內容,線上服務人民生命健康;近年來,中國航空航太取得重大進展,“天問一號”成功發射,“祝融火星車”成功登錄火星,“北斗系統”成功建成,“神十二”成功完成載人航太任務,“神十三”再探蒼穹……每一個成就都讓人記憶猶新,舉辦“航空航太科普大賽”徵文活動,旨在激發“科普號”創作者對航空航太發展的設想,科普解讀航空航太熱點知識。

本次徵文活動面向所有科普中國“科普號”創作者,非科普號用戶可在科普中國雲平臺及科普中國app註冊成為科普中國“科普號”後參加活動。徵文體裁包括圖文、視頻,參與活動投稿,入選文章有機會獲得現金獎勵並在科普中國搭建的“健康公開課”、“航空航太科普”線上專題上呈現。(科普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