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6月5日“世界環境日”即將到來,6月1日,天津市環境治理業商會聯合多家共建單位共同開展“環境創新”專題講座活動。

活動由天津市工商業聯合會經濟服務部、天津市濱海新區生態環境局、天津市濱海新區人民政府大港街道辦事處、大港石化園區管委會、天津市環境治理業商會、南開大學濱海學院環境科學與工程系共同舉辦。天津市環境治理業商會會長單位天津市瑞恒茂科技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監事單位天津市遠卓環境工程有限公司、理事單位天津黃埔鹽化工程技術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以及企業家代表受邀出席並擔任演講嘉賓。

天津市濱海新區人民政府大港街道辦事處副主任王哲在致辭中表示,引導學生們牢固樹立生態文明價值觀念和行為準則是非常有意義的,環保治理事業也與新時代年輕人息息相關,希望通過活動,激發他們對環保事業的熱情,未來擔當祖國綠水青山的守護者、生態文明的建設者。

講座中,天津市瑞恒茂科技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洪新通過分享企業智慧生態水務方案産業化實施歷程,以數據分析、圖片説明等形式,深入淺出的闡述了環境治理工作中經濟性和迴圈性的重要。

天津市遠卓環境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高維結合本企業國內外優秀案例,講解了工業VOCs廢氣、惡臭氣體各項處理技術的高效應用,並表達了樹立環保理念,承擔社會責任的重要意義。

天津黃埔鹽化工程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陳俠闡述了環保治理過程中鹽分離的重要性,並結合案例講解了分鹽結晶領域中各裝置的開發與利用,向學生們傳達了環境治理中科研轉化的重要性。

授課結束後,環境科學與工程系學生圍繞渤海灣水污染、巢湖水污染、湖南省湘南一帶土壤污染、太原大氣污染等問題,分組進行課題討論,並運用所學知識提出可行性治理方案,在場領導給予點評。

最後,大家在書籤上寫下環保寄語並互相交換,在六五環境日紀念T恤上簽字留念。

天津市環境治理業商會作為天津首個生態環境産業的商會組織,匯聚了污水處理及再生、大氣治理、土壤治理及修復、危廢固廢治理及資源化、區域生態環境綜合治理、園林綠化、環境檢測監測、環保工程、環保設備等領域的優秀企業,此次講座,商會的自身優勢在環保公益活動中得到充分發揮,企業家的綠色情懷得到更多認同。學生們也紛紛表示,未來,將更加積極的參與到環境保護工作中去,為營造美麗和諧家園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