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端午節還有不到10天的時間,來自各大旅遊企業的消息顯示,端午節國內旅遊市場持續向好,居民出遊依舊意願強烈。

6月2日,攜程發佈《2021年端午節預測大數據》,數據顯示,截至6月2日,通過攜程預訂的旅遊訂單量同比增長135%,隨著端午節的臨近,旅遊市場將逐步迎來報名高峰期;馬蜂窩近日發佈的端午旅遊數據顯示,今年端午期間的國內酒店、機票價格上漲明顯,北京、三亞、上海、成都等地成為熱門旅遊預訂城市,周邊遊、短途遊成為這個假期的主要出遊方式。

值得關注的是,今年端午節連休3天,相較“五一”長線遊降溫,消費者主要以中短途出遊為主。來自攜程的數據顯示,當前近五成遊客報名300公里內的周邊遊,超六成遊客選擇省內遊。其中,華北端午節熱門景區前五名是故宮、頤和園、八達嶺長城、五台山、古北水鎮。

攜程報告將2021年端午節的旅遊訂單與2019年進行了對比,分析出增長幅度較高的五大黑馬目的地,分別是青海茫崖、四川阿壩縣、新疆昭蘇、四川九寨溝以及西藏波密。今年端午節,這些新晉黑馬目的地的旅遊訂單量相比2019年均增長幾十倍。例如茫崖憑藉著名景點魔鬼谷及翡翠湖,端午節訂單增長高達64倍。

攜程研究院行業分析師方澤茜表示,雖然近期全國多地疫情零星散發,但是國內疫情防控良好,消費者出遊的熱情不減,端午節國內旅遊市場持續向好。從當前的報名情況來看,今年端午出遊人次有望恢復至2019年同期水準,預計今年端午節出遊人次將達到1億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