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河南省淮濱縣來自豫譽名酒會、強鑫汽車城等20余家企業和商家在豫商聯盟商會和淮濱網的組織下,來到位於張莊鄉的烈士陵園開展“緬懷革命先烈清明節祭掃”主題黨日活動,深切緬懷為祖國英勇獻身的革命英烈。

踏進烈士陵園,映入眼簾的便是令人肅然起敬的革命英雄紀念碑。在莊嚴肅穆的紀念碑前,全體志願者整齊列隊鞠躬、默哀,並向前敬獻花籃,大家瞻仰烈士紀念碑文,探尋英雄足跡、學習革命精神。

“同志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無數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是來之不易的。受疫情影響,實體經濟遭受了較大衝擊,眾多商家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我們在此緬懷革命先烈,務必要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學習借鑒革命烈士留下的寶貴精神財富,不畏艱難、勇往直前、共度難關。”豫商聯盟商會會長孫志強致辭。

“從歷史中汲取營養、獲取動力,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把革命先烈英勇無私的奉獻精神轉化為我們各行各業發展前進的不竭動力。我們舉辦的這次活動,是深入開展黨中央‘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主題教育活動的要求,也是愛國主義教育的需要。希望參加活動的志願者們通過此次活動,心靈能夠得到洗滌、思想能夠得到昇華,把愛國之情轉化為報國之行。”淮濱網負責人朵妹説。

祭掃活動結束後,大家紛紛表示,我們的祖國歷經磨難,今天,中國進入新時代,世界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們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在今後的工作、學習及經營活動中要繼承發揚先烈們不怕犧牲勇於奉獻的革命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委政府的決策部署,遵紀守法,完善人格品行,努力把自己鍛造成為祖國的棟樑和民族的脊梁,肩負起建設“濱淮福地臨港強縣”的重任!(圖片及供稿淮:濱縣融媒體中心  張沙沙、朱絲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