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株洲市荷塘區疾控中心黨支部圍繞“學黨史緬懷先烈,守初心堅定信念”主題,開展了4月份主題黨日活動,支部全體黨員參加。

會上,全體黨員們認真學習了彭慶文、向紋、徐康三位同志的先進事跡,紛紛表示要像他們那樣信念堅定、為民服務、擔當奉獻。並以“學史增信”為專題,開展了學習研討,使黨員們深刻認識了學史增信的重大意義,把握了學史增信的科學內涵,領會了學史增信的實踐要求。

集中學習後,全體黨員到石峰區秋瑾故居開展“緬懷先烈,紅色學習”活動。大家在秋瑾雕像前肅立、莊嚴宣誓,重溫入黨誓詞。隨後,通過解説員詳細的解説和觀看陳列的實物及照片,黨員們對這位傑出的民主革命家、婦女解放運動的先驅有了詳細的了解,大家從秋瑾“金甌已缺總須補,為國犧牲敢惜身”等作品中,深深地感受到,秋瑾雖已逝去,但她敢於為國犧牲、勇於就義、堅韌不拔的精神,卻一直在激勵著後人。

通過此次主題黨日活動的開展,黨員幹部們紛紛表示,要以秋瑾為榜樣,堅定理想信念,努力傳承和發揚革命精神,全身心投入到疾控事業中,以高標準、嚴要求做好本職工作,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嚴謹的工作態度、紮實的作風、優異的成績迎接建黨100週年。(圖片及供稿:唐葉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