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加強平安建設工作,提高矛盾糾紛調處成功率。7月28日上午,新城街道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辦公室在11樓會議室組織召開了“平安建設工作如何運用心理學知識提高矛盾糾紛調處成功率”的心理知識培訓會。培訓會由鄭州市心理學會秘書長、鄭州市威森職業培訓學校校長、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付巧雲老師主講。

付老師作為一名資深的心理諮詢師,結合自身豐富的工作經驗,介紹了正面積極的心理健康觀念,講解了心理健康知識、負面情緒的危害及如何消除負面情緒等。從活潑生動的故事出發,深入淺出地向學員們講述了心理健康知識和心理調適疏導的基本方法和技巧。運用心理干預,從心理疏導入手,可以有效平抑當事人情緒,化解當事人內心矛盾衝突,從而促成矛盾糾紛的化解。培訓會上,參會學員們積極與付老師進行了互動交流,圍繞心理學知識如何運用到民事調解中等問題暢所欲言,現場氛圍熱烈。紛紛表示通過心理知識學習,受益非淺,要把學到的心理學知識運用到今後實際工作中去,充分發揮調解員在平安建設中的“第一道防線作用”。

下一步,新城街道綜治辦將繼續深入開展“心理學知識”進村莊、進社區、進單位活動,搭建一個人民群眾心理健康平臺,為提高日常心理保健和家庭和諧起到積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