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時代的青春華章叩擊靈魂。當前,濟南市天橋區正在全力實施“1339”發展戰略,一幅波瀾壯闊的建設現代化中心城區的畫卷徐徐展開。賦能趕超、跨越崛起的號角已經吹響。黨有號召,團有行動。全區廣大團員青年爭當天橋跨越崛起的“生力軍”和“突擊隊”,在加快建設現代化中心城區中貢獻了青春力量。

新春伊始,面對突如其來、蔓延迅速的新冠肺炎疫情,區委發出了疫情防控動員令,號召全區幹部群眾投入疫情防控阻擊戰。黨旗所指,就是團旗所向。團區委迅速行動,根據街道實際需求先後發佈6個招募令和倡議書,近千名團員青年積極響應,青春的涓流朝著黨旗所指的方向奔涌。

在天橋的疫情防控第一線,從火車站出站口的返濟人員登記,到五一廣場集中分流點的秩序維護,從重要站點卡口執勤,到社區一線滅菌消殺,都留下了青年志願者真誠奉獻、不辭辛勞的靚麗身影……

抗“疫”關鍵期,朱成棟、劉洪超、劉佳等天橋青年企業家彰顯家國情懷,承擔社會責任,帶頭捐款捐物全力支援抗“疫”。

全區青年文明號集體主動作為,擔當青春責任,貢獻青春力量,開展“‘青’盡全力——助力企業復工復産集中活動”,在生産經營一線、民生保障等各行各業獻計出力,打造青春樣板。

廣大青年要不懼風雨、勇挑重擔,讓青春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綻放絢麗之花。天橋青年將繼續弘揚“開放包容、誠信圖強”的天橋精神,在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的征程中,勇於擔當,甘於奉獻,展現青春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