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28日,第一屆山東省“新道杯”創新創業模擬企業經營網路對抗賽線上上舉行,來自省內的87支本科院校隊伍和99支專科院係隊伍同臺競技,青島酒店管理職業技術學院王鴻、張元超、於越、宋睿華、歐繁笙等5位同學代表學院參賽,從186支隊伍中脫穎而出,以第10名的成績榮獲特等獎。

大賽要求參賽選手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一家企業運營工作的五個崗位,完成投放廣告、獲取訂單、購買材料、生産加工、資金流轉等生産經營的模擬,借助專業的知識進行財務、市場和競爭對手分析,對企業的資源進行全面統籌、規劃、決策和使用。比賽分為三輪線上對抗,分別按20%、30%、50%加權計算得到最終比賽成績。

賽前,學院在疫情期間按照“停課不停教、停課不停學”要求,多方組織協調加強線上職業技能競賽訓練,做到停課不停賽、停課不停訓。通過多輪校內比賽和選拔,歷經認真勤勉地線上集訓,最終確定薛濤擔任指導教師,王鴻、張元超、於越、宋睿華、歐繁笙等5位同學組隊參賽。

通過此次比賽,充分展示了青島酒店管理職院師生良好的專業素養和競技風采,提升了學學生的創新創業思維,增強了團隊意識和合作精神,進一步擴大了學院的知名度和影響力。(作者:郭聖鵬 于克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