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在天津南港工業區,中石化天津LNG二期擴建工程接收站罐區樁基施工正式動工,由此拉開了天津LNG項目二期擴建工程施工的序幕……連日來,天津石化、大港油田、中海石油天津分公司、渤海鑽探、渤海石油裝備等多家駐津央企吹響“集結號”,在生産經營上躍馬揚鞭“加速跑”,彰顯央企擔當,提振發展信心。

中石化天津LNG二期擴建工程,是在一期接收站工程原有4台16萬立方米LNG儲罐的基礎上,新增5台22萬立方米LNG儲罐及相關配套設施,總投資約50億元,工程主要包括碼頭工程、接收站罐區、工藝處理設施、火炬設施等。工程建成投産後,將進一步緩解京津冀魯等地區天然氣供應壓力,為打贏“藍天保衛戰”和打造國家清潔能源工程提供堅實保障。

在天津石化廠區,第一批醫用口罩順利下線。至此,歷經1個半月的日夜安裝、調試,天津石化“跨界”打通了口罩産業鏈。目前,2條生産線可實現日産醫用口罩約8萬隻,後期進行24小時生産,日産量將達12萬隻。口罩産品將通過政府疾控部門直接用於戰“疫”一線。

春日裏,大港油田處處生機勃勃。前不久,張海32-21(新)井喜獲日産油超百噸、日産氣超萬方的高産油氣流,為灘海地區原油上産提供了有力支撐。這標誌著大港油田今年以來已收穫3口百噸高産井。當前,在持續加快推進原油上産的關鍵時期,大港油田將疫情防控與原油上産相結合,全速推進産能建設、措施上産,努力爭取原油上産主動權。

作為“全國天然氣産供儲銷體系建設重大事項”之一,也是中海石油天津分公司負責的大項目,近日,千億方級大氣田──渤中19-6大型凝析氣田開發項目第一口開發井迎來首鑽,預計今年6月底向天津濱海新區供氣。據了解,渤中19-6凝析氣田試驗區此次共佈置8口開發井,其中包括7口生産井和1口注水井,生産井平均井深達5170米以上,創渤海油田開發項目記錄。試驗區油田建成後,預計高峰年産氣3.3億立方米、高峰年産油30.2萬立方米,屆時將有效緩解我國能源壓力,優化能源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