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持續加強支付清算系統宣傳推廣,向社會大眾普及支付清算系統新知識、新業務,推動支付清算系統健康、穩定發展,金溪農商銀行積極組織全行開展2019年度江西省支付清算系統宣傳活動,讓“央行支付、中流砥柱”觀念深入人心。

立足網點宣傳。該行在全轄各營業網點利用LED顯示屏滾動播放支付系統宣傳內容,並在營業大廳擺放宣傳海報、宣傳折頁,併發放給前來辦理業務的客戶,向客戶重點介紹支付清算系統地服務功能、業務流程、對外服務時間等知識。

“四掃”日常宣傳。為進一步擴大宣傳公眾範圍,該行以深度“四掃”活動為抓手,充分利用點多面廣的優勢,安排專人深入園區、小區、學校、農戶家中,向企業、學生、居民、農民等普及支付清算知識,引導正確使用支付清算系統。

活動集中宣傳。11月12日上午在人口流量較大的城郊支行門口擺攤設點,向社會公眾開展了現場集中宣傳日活動,通過設立諮詢臺、發放宣傳折頁、現場解答公眾提問等方式,面對面向公眾講解支付清算系統相關知識,倡導安全支付理念。

此次宣傳活動進一步提升了社會公眾對人民銀行支付系統地認知度,有效提升了支付結算業務的社會影響力,強化了央行支付清算系統“中流砥柱”的品牌形象,也讓群眾對支付清算系統業務有了新的認識。今後,該行將繼續用實際行動履行社會責任,充分利用各種宣傳平臺,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地向社會宣傳支付清算系統業務,不斷擴大宣傳覆蓋面,推動支付清算系統知識普及宣傳。(馬鳴翱、嚴若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