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江西省市場監管局黨組書記、局長王福平,價格監督檢查局局長魏秋華、辦公室主任朱小東一行到橫峰調研“三大安全”、基層規範化建設等工作情況,上饒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張華,橫峰縣委書記饒清華,縣委副書記、縣長潘琍,縣委副書記李海星,縣市場監管局黨組書記、局長王曉華先後陪同調研。

王福平一行到橫峰縣局城北基層分局進行調研,實地查看基層分局的人員配置、工作環境、執法設備等相關情況。

隨後,在橫峰縣市場監管局五樓會議室召開座談會。縣委副書記李海星介紹了橫峰縣經濟社會發展的特點和亮點。王曉華局長彙報了橫峰縣局“三大安全”、基層規範化建設等情況。他表示橫峰縣局將緊緊圍繞省、市局的中心工作,以“抓改革促發展,強隊伍提形象”為工作主線,克服改革所帶來的各種挑戰和陣痛,凝心聚力,夯實基礎,開拓創新,真抓實幹,有序推進各項工作目標和任務。深化改革與市場監管職能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為橫峰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作出積極貢獻。企業代表就企業發展過程中市場監管部門提供的服務表示滿意和感謝,並提出合理的建議和意見。

王福平局長在總結講話中,對橫峰縣局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對橫峰縣委、縣政府對市場監管工作的關心和支援表示感謝,他指出橫峰縣局工作思路清晰,幹部隊伍的精神面貌和綜合素質值得肯定,對橫峰縣局按照“四個最嚴”要求,做好“三大安全”工作的成效予以高度評價。

王福平局長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統籌做好市場監管各項工作,全力推動“促發展拉高線、保安全守底線”,為經濟高品質跨越式發展作出積極貢獻。二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要做好橫峰的“紅色品牌”、“秀美鄉村建設”、“葛品牌”,緊緊圍繞當地黨委政府關心的、人民群眾關注的重點和熱點問題,進一步做實“四個更”,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提升服務便利化水準,讓人民群眾充分體會到獲得感和幸福感。三要抓好“三大安全”。食品藥品安全、特種設備安全、産品品質安全事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生命安全,要緊盯關鍵節點、關鍵領域,在“三大安全”上下好功夫,加強風險隱患排查,嚴守安全底線。四要進一步改善營商環境。深入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在全局範圍內形成共識,全力打造優質一流的營商環境。要進一步轉變監管理念,堅持監管與服務並重、寓服務於監管之中,實現監管理念從重監管、重處罰向優服務、促規範的轉變,做到服務有情、監管有力,進一步深入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加大力度打擊傳銷等違法行為。

王福平強調,要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把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落實到市場監管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持續正風肅紀,建設風清氣正的政治機關,讓群眾切身感受到新變化新氣象,努力建設一支作風優良、辦事高效、執法有力、團結奮進的市場監管隊伍,奮力開創市場監管事業新局面。(橫峰縣市場監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