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來,中國工商銀行新餘分行營業部對公存款水準持續波動,近期更是處於全年較低水準。為了扭轉對公存款的不利局面,營業部針對對公存款工作組織召開專題會議,會上提出加大對公存款工作的考核力度,從對公拓戶這個源頭抓好存款新增工作,同時加強日常對公客戶的維護工作,即時掌握客戶的資金動態資訊,更好的服務好對公客戶。全面提升對公存款工作品質,力爭早日擺脫當前對公存款工作的低水準局面。

提高認識,加強考核

該營業部通過召開對公存款專題會議的形式,著重強調對公存款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員提高認識,領會會議精神,高度重視對公存款的行銷工作。會上還專門制定並通過針對對公開戶、對公存款等指標的考核方案,充分調動全員的行銷積極性。定時通報對公業務的相關指標,提升全員對對公業務的認識,將對公存款工作行銷常態化。

抓好源頭性工作。

對公開戶作為存款行銷的一項源頭性工作,支行負責人要求全員參與,在做好到店客戶的開戶工作以外,要在平時加強對公業務行銷意識,做到公私聯動,充分挖掘潛在客戶。同時做好開戶過程中的服務工作,在合規辦理業務的前提下,儘量簡化工作流程,提升開戶效率,節約客戶辦理業務的時間,減少客戶到店的次數,提升客戶服務體驗。做到每一戶新增賬戶都有專門人員負責對接,加強與客戶的聯絡,提升客戶對我行的依存度。

做好存量客戶的服務工作

對於存量客戶的維護工作,支行對現有客戶做了細緻的梳理,對於所有有效客戶安排了對公客戶經理進行對接,支行負責人對於客戶後期維護工作提出了高標準要求,要求客戶經理逐一落實與對公客戶的日常溝通渠道,做到每一位客戶都有專人維護,客戶經理做好日常客戶資金的監測工作,同時加強與客戶的聯絡溝通,為客戶解決實際問題,全面提升服務品質,進而增強客戶粘度。(中國工商銀行新餘分行營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