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2019年淄博市“大學生實習計劃”啟動會在淄博市技師學院舉行。

會上,2018年實習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實習故事和心得體會,2019年實習生代表做表態發言,市衛健委曲艷、張店區傅家鎮羅敏作為接收單位代表介紹了機關事業單位和鄉鎮(街道)基本工作情況。隨後,團市委副書記李厚永與2019年實習生進行了面對面交流,希望參加“大學生實習計劃”的同學端正實習態度,嚴格遵守紀律,注意工作方法,用實際行動樹立新時代大學生良好的精神風貌,在實踐中受教育、長才幹、做貢獻。會議還播放了淄博城市宣傳片,與實習生簽訂了《2019年淄博市“大學生實習計劃”協議書》。

2019年淄博市“大學生實習計劃”由市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團市委組織實施,旨在落實市委、市政府關於推進人才優先發展的部署要求,給大學生提供接觸社會、施展才華、鍛鍊成長的機會,讓更多的優秀大學生感受淄博、了解淄博、走進淄博。在前期崗位需求摸底、實習人員招募和崗位分配的基礎上,共選派252所高校的845名優秀大學生到機關事業單位、企業、鄉鎮(街道)和城市社區(村居)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實習。實習期間,還將通過“我看家鄉新變化”實地考察、“動能轉換新觀察”社會調查、“淄博發展我建言”懇談交流等形式,引導實習大學生觀察淄博、調研淄博、建言淄博,助力淄博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