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2022年北京冬奧會日益臨近,中國二十二冶集團北京崇建公司承建的兩個被列入冬奧會第一批基礎設施保障工程的項目也在紮實推進中,預計今年可投入使用。

其中,張家口市公安消防支隊崇禮區大隊特勤消防站建設項目有望今年10月投入使用,該項目總建築面積11073平方米,由執勤樓、備勤樓、訓練塔和附屬用房四棟單體建築組成,在2022年冬奧會期間,崇禮賽區應急指揮中心設立於此,將有效對冬奧會期間的突發事故進行應急指揮,開展救援工作等。目前,該項目已完成主體結構、二次結構及外立面裝飾等全部內容,全面進入室內精裝修施工階段。

張家口市崇禮區食品藥品檢驗檢測實驗室項目預計今年12月投入使用,該項目用地面積約6.15畝,總建築面積約6163.6平方米,由辦公區和試驗檢測區兩部分組成,其中地下建築面積約999.8平方米、地上建築面積約5163.8平方米,樓內主要設有地下一層,地上辦公區五層、試驗檢測區四層。投入使用後的食品藥品檢驗檢測實驗室將配備專業技術人員,配置國際一流檢驗檢測設備,檢測功能齊全、檢測設備完善、檢驗技術手段先進,是具備奧運標準的國際一流檢測機構,承擔冬奧會食品藥品安全檢測任務,為風險防控提供技術保障,為冬奧會順利開展保駕護航。目前,該項目已完成主體結構、二次結構等全部內容,全面進入外立面施工階段及室內裝修階段。

以上兩項目涉及奧運消防和食品安全領域,既是張家口區域經濟快速發展的新需要,同時對促進該區域治理能力,保障冬奧會期間各國運動員及來賓食品安全具有重大而深遠的影響。(通訊員/王厚亮、任雪娜)

張家口市公安消防支隊崇禮區大隊特勤消防站建設項目(效果圖)

張家口市公安消防支隊崇禮區大隊特勤消防站建設項目(實體圖)

張家口市崇禮區食品藥品檢驗檢測實驗室項目(效果圖)

張家口市崇禮區食品藥品檢驗檢測實驗室項目(實體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