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打造“頂天立地” 醫療衛生大格局 促進醫療技能和品質雙提升[組圖]

發佈時間: 2018-08-06 11:05:0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楊佳 李哲 | 責任編輯: 楊佳

       中山一院院長肖海鵬介紹該院在“醫療技術與品質雙提升“方面的發展情況。中國網 楊佳 攝影

 

     中山一院院長肖海鵬介紹説,去年該院何曉順教授團隊成功實施了全球首例“無缺血”肝移植術,至今已成功開展了19例。他講,該技術可能會將移植帶入“熱”移植時代,解決以往移植方法中的世界性難題。

       據介紹,中山一院一直是我國器官移植領域的先行軍。1972年該院成功實施中國大陸首例腎臟移植,開創器官移植先河;1993年完成我國首例體外靜脈轉流下肝臟移植,發起並推動我國肝移植第二次浪潮;實施了亞洲首例多器官移植;簡化式多器官移植例數全球第一,5年生存率達76%,療效全球領先。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