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打造“頂天立地” 醫療衛生大格局 促進醫療技能和品質雙提升[組圖]

發佈時間: 2018-08-06 11:05:0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楊佳 李哲 | 責任編輯: 楊佳

 

      南方醫院腎內科與貴州省人民醫院正進行遠端會診,指導基層單位的疑難病例診療。 中國網 楊佳 攝影

 

    遠端會診平臺打通層級交流、會診障礙

      南方醫院國際遠端會診平臺,可以實現與哈佛大學醫學院的疑難病例討論,與基層醫院的遠端會診,與社區醫院的醫學繼續教育等功能。

      腎臟病防治研究中心自2013年成立以來,已經承擔了多項國際、國內多中心臨床研究,建立了17個臨床列隊,研究人群超過300萬,發表臨床研究論文80余篇。該中心在全國範圍內建立了5家分中心,11家核心成員單位和20余家網路成員單位和30多個慢性病社區防控示範基地。通過在基層單位推廣腎臟病防治新技術,帶動了全國範圍內學科領域的協同發展。通過開展社區人群慢病管理和“群防群治”新策略,將腎臟病防治的關口前移,對於降低疾病負擔、推動分級診療制度都具有重要意義。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