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打造“頂天立地” 醫療衛生大格局 促進醫療技能和品質雙提升[組圖]

發佈時間: 2018-08-06 11:05:0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楊佳 李哲 | 責任編輯: 楊佳

      南方醫院智慧膠囊胃鏡技術應用。 中國網 楊佳 攝影

 

      新膠囊胃鏡技術減輕患者不適 超萬例檢查成全球最多

      南方醫院消化內科正在研發新一代智慧膠囊胃鏡技術。傳統的胃鏡檢查風險較高、流程複雜、消耗時間長,且患者在清醒狀態下會出現噁心、嘔吐感、異物感。目前正在研發的面向未來的新一代膠囊胃鏡系統——基於智慧手機的智慧膠囊胃鏡系統,可以讓患者在家中吞服“胃鏡膠囊”並進行遠端診療。

       未來,新一代智慧膠囊內鏡將打造成醫生的小助手。膠囊內鏡具有體積小、可直接服用,自成圖像的特點,可以幫助醫生出影像學報告。屆時病人可脫離醫院,在家吞服膠囊,隨時用手機查看胃部情況,並通過智慧閱片系統將圖像傳送給醫生,醫生遠端閱片、診斷後將報告發送至受檢者,便捷的完成整個檢查。

      該技術將革命性地為廣大患者提供便利、改善檢查體驗並節約大量醫療資源。也因此從10,000多項科研成果中脫穎而出獲得2017年中國高校科技成果交易會特別金獎。據介紹,該院已完成膠囊檢查10,000多次,是目前全球該類型檢查完成量最多的醫院。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