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打造“頂天立地” 醫療衛生大格局 促進醫療技能和品質雙提升[組圖]

發佈時間: 2018-08-06 11:05:0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楊佳 李哲 | 責任編輯: 楊佳

 

       31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醫政醫管局副局長郭燕紅在廣東舉行的專題新聞發佈會上,介紹了我國醫療技術快速發展促進醫療品質和專科能力提升的有關情況。中國網 楊佳 攝影


      我國醫療技術快速發展促進醫療品質和專科能力提升的四個體現

        7月31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醫政醫管局副局長郭燕紅在廣東召開的專題新聞發佈會上介紹了我國醫療技術快速發展促進醫療品質和專科能力提升的四個主要體現:

        1、微創、無創技術快速發展。目前,我國微創、無創技術已經覆蓋了絕大多數專業,一方面內鏡、介入等部分技術已經達到或領先於國際水準。另外一方面,胸腔鏡、腹腔鏡、消化內鏡、支氣管鏡以及血管介入等微創、無創手術不僅在所有的三級醫院得到了廣泛應用,而且已經普及到了縣級醫院。

        2、數字化技術廣泛應用。目前虛擬現實技術和3D列印技術已經在骨科、心外科、胸外科等領域廣泛應用,使我們的手術更加精準、安全,縮短了手術時間,同時人工智慧輔助診斷技術已經在病理的輔助診斷、影像輔助診斷等方面嶄露頭角,成為我們醫務人員重要的幫手,提高了診斷的準確性和效率。此外,遠端會診系統已經廣泛建立,讓我們的人民群眾可以就近接受大醫院專家的會診,促進了優質醫療資源的下沉。

         3、精準化、個體化治療日臻成熟。目前,循證醫學、多學科協作診療等新的模式廣泛開展,為患者提供了個體化的診療和最佳的診療方案,基因檢測、靶向藥物等精準治療技術已經在腫瘤、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當中廣泛應用。

         4、以器官移植為代表的器官功能替代治療取得了顯著進展和成效。目前,血液透析、人工肝、體外膜肺養合等器官功能替代技術已經廣泛應用於臨床。人體器官或者人造器官移植也取得了重大進展。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