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畝杜鵑芳菲遍野 景色如畫客似雲來

發佈時間:2022-05-17 16:10:23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白敖敏丨責任編輯:

內蒙古通遼市扎魯特旗的萬畝野生杜鵑粉墨登場,盛放在五月和煦的陽光和微風中,不負季節之約。

【視頻】萬畝杜鵑芳菲遍野 景色如畫客似雲來

一句春不晚,花開滿人間,初夏的內蒙古依然芳菲遍野,欣賞過桃李爭艷、杏花吐蕊,內蒙古通遼市扎魯特旗的萬畝野生杜鵑粉墨登場,盛放在五月和煦的陽光和微風中,不負季節之約。

在扎魯特旗海日罕林場扎爾圖景區,漫山遍野的野生杜鵑花從低到高漸次綻放,一團團、一簇簇、一片片,鮮艷似紅綢、熱烈如火焰、嫵媚賽雲霞,將山林大地繪成一幅壯麗的風景畫。春風拂過,花枝輕輕微顫,空氣中都氤氳著幽幽花香,山水間隨處可見前來踏青、賞花的遊客。

杜鵑別名映山紅,被人們譽為“花中西施”,海日罕林場扎爾圖景區內最高海拔1260米、最低海拔630米,共有杜鵑花1.5萬畝,花期約20天左右。海日罕林場的野生杜鵑屬於興安杜鵑,由於林場海拔高、花期晚,每年四月底至五月中旬,萬畝野生杜鵑次第開放,成為當地自駕遊的絕佳勝地,人們或登山遠眺,或賞花拍照,不亦樂乎。












(文/圖:白敖敏,視頻攝製:扎魯特旗融媒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