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眼100秒!在阿魯科爾沁邂逅“春日限定”

發佈時間:2022-04-27 16:26:57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韓巴木拉 李知真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阿魯科爾沁春回大地百花盛開,鳥兒在花叢間駐足、嬉戲,處處鳥語花香,春意盎然。

【視頻】帶你走進鳥語花香的阿魯科爾沁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阿魯科爾沁春回大地百花盛開,鳥兒在花叢間駐足、嬉戲,處處鳥語花香,春意盎然。

阿魯科爾沁百花盛開

自然風光秀麗的阿魯科爾沁旗保留了較為完整的山地森林系統、草原生態系統、濕地生態系統、沙地生態系統。烏力吉沐淪河、西拉沐淪河、歐沐淪河、海哈爾河穿流而過,高格斯臺罕烏拉、阿魯科爾沁濕地2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植被茂盛,野生動植物資源豐富。

阿魯科爾沁草原(攝影:劉克強)

阿魯科爾沁北部蒙古族牧民一直延續著“逐水草而居”的傳統遊牧習慣,根據季節變化、雨水豐歉和草場長勢安排遊牧線路,是全國現存唯一一處保留完好的原生態草原遊牧區。“阿魯科爾沁草原遊牧系統”被確定為中國重要農業文化遺産,並成功入選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産中國預備名單。2016年,阿魯科爾沁草原列入國家重點生態旅遊目的地。

(供稿: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內蒙古阿魯科爾沁旗護飛隊 作者:韓巴木拉 李知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