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州黃河流域歷史遺留廢棄礦山生態修復項目通過州級驗收

發佈時間:2021-11-04 14:25:00丨來源:青海日報丨作者:程宦寧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近日,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自然資源局會同生態環境、林草、水利、農牧和科技局有關負責同志及特邀專家組成驗收組,赴曲麻萊縣開展全州6處黃河流域歷史遺留廢棄礦山生態修復項目州級初驗工作。

驗收組通過查閱資料、實地核實、召開會議等方式開展了項目驗收工作。驗收組對照《青海省歷史遺留礦山生態修復項目項目管理資料清單(大綱)》,詳細查看了項目業主的管理性文件、監理資料、施工資料等,並在充分了解工程項目總體情況後,趕赴曲麻萊縣6處黃河流域歷史遺留礦山生態修復項目區實地,嚴格按照《青海省歷史遺留礦山生態修復項目管理辦法》和《青海省礦山地質環境恢復治理工程驗收指南(試行)》《黃河流域歷史遺留礦山生態修復施工圖設計》要求,對項目工程工作量完成情況、工程品質、植被恢復、覆坑平整、河道疏浚、恢復效果等進行了實地檢查驗收,並就存在的問題提出了整改要求。

專家組肯定了曲麻萊縣6處黃河流域歷史遺留礦山生態修復成果,項目各類工程符合驗收要求,並一致同意通過州級初驗。